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1/09

[新聞推薦]美元保單 上半年大賣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1567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美元保單30.6萬件,新契約保費(FYP)69.67億美元,折合新台幣逾2,100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年增率112.4%,南山人壽、富邦人壽、國泰人壽與台灣人壽銷售超過6億美元。
 
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美元保單實力驚人,FYP已經達到快70億美元了,其中,傳統型保單的FYP為51.46億美元、投資型保單則也有18.21億美元。傳統型保單中,南山人壽銷售量最高,FYP有14.47億美元、其次是富邦人壽有9.93億美元、台灣人壽6.38億美元。
 
《延伸閱讀美元保單 狂賣
 
投資型保單前三名是國泰人壽,FYP為6.41億美元,法國巴黎人壽3.20億美元、安聯人壽則是2.33億美元。
 
人民幣保單雖然在外幣保單中,並不算主流,但是今年上半年也有顯著的增長,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人民幣保單銷售0.5萬件,FYP有人民幣5.09億元,換算成新台幣約有23億元,年增率也有48.4%,其中傳統型保單有人民幣1.12億元、投資型保單則是人民幣3.97億元。
 
個別公司銷售傳統型保單中,台灣人壽銷售最多,FYP為人民幣0.48億元、其次是新光人壽人民幣0.34億元、全球人壽人民幣0.12億元;投資型保單部分,法國巴黎人壽人民幣1.14億元、第一金人壽人民幣0.97億元、保誠人壽人民幣0.82億元。
 
由於今年外幣保單成績斐然,壽險業者提出兩項建議案,包含外幣保單額度取消各傳統型保單準備金25%的限制、將人民幣保單額度為人民幣資產的10%提高到25%,金管會研議中,不過,保誠人壽已經專案申請提高人民幣保單銷售的額度。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傳統型美元保單占傳統型外幣保單的比率是88%,賣較好的保單就是傳統型壽險、傳統型的生死合險(儲蓄險);美元投資型保單占外幣投資型保單比重73%,投資型的遞延年金銷售成績最優。壽險業者表示,新台幣今年上半年升勢凌厲,美元保單相對便宜。
 
今年以來台幣升值超過6%,以相同條件來說,繳交美元保單的保費就便宜超過6%,加上美元保單的報酬率可觀,因此備受國人喜愛。
 
業者表示,目前美元利變壽險的宣告利率達到3.5%~3.7%,至第七年內部報酬率(IRR)都要在3.1%以上,新台幣保單則向3%靠攏,IRR大約是2.3%左右,使得美元保單相較新台幣保單更具吸引力。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一例一休影響 第三人財損保費喊漲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