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9/01

19家產險公司申訴率排名一次看! 2家掛蛋最優、這家表現最差

19家產險公司中,申訴率掛零的有2家成為表現最優的公司。(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3329

文/紀佳妘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最新公布最新申訴統計,今(2021)年第2季產險業共有528件申訴案件,占保險業申訴案件的30%,且在19家產險公司中,申訴率掛零的有2家,分別為裕利安宜產險、科法斯產險,成為表現最優的公司。

 

根據評議中心統計,今年第2季合計有2,249件申訴案,以及693件申請評議案件,其中保險業共有1,710件申訴案件、591件申請評議案件,占全體金融業中被申訴、申請評議比例最高的業別,分別各占全體金融業的76%、85%。

進一步觀察保險業申訴案件,其中產險業的申訴案件共528件,占保險業申訴案件的30%,且從個別公司來看,申訴率最低的前5名公司,依序為科法斯產險、裕利安宜產險、國泰產險、兆豐產險及新光產險,其中前2家申訴率更是掛蛋表現最佳

至於申訴率最高的是法巴產險、美國國際產險、和泰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及華南產險。申訴率主要是以申訴件數占簽單契約總件(人)數計算而來。

統計也指出,產險業的申請評議案件共有138件,占保險業評議案件的23%。若以申請評議比率來看,這次有5家公司掛零,依序為法巴產險、安達產險、科法斯產險、美國國際產險及裕利安宜產險,而申請評議率最高的前5名分別為和泰產險、泰安產險、旺旺友聯產險、華南產險及南山產險。

另從產險業申訴與評議最常見的爭議類型來看,其中理賠案件以「理賠金額認定」為主,占整體產險業理賠爭議的29%;至於非理賠案件,則以「續保爭議」最多,占整體產險業理賠爭議的29%。
 

 

《延伸閱讀》

8大壽險9月宣告利率出爐!美元保單穩守3%以上 台幣再破底

免費查金融遺產9/1起有單一窗口! 過世親人保單用2管道一次全拿免等

投資型賣贏傳統型!美元保單上半年保費收入暴漲174% 這3家業績最旺

壽險業Q2申訴率排名出爐!臺銀人壽表現最優 這家慘墊底

9月重要措施一次看!五倍券開始請領 萬元紓困金、低利保單借款最後倒數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