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8/25

高端首例!專欄作家打完疫苗隔天過世 陳時中曝可能原因:待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擷取自疾病管制署youtube)
瀏覽數:3155

文/新聞編輯中心

高端疫苗23日正式開打,但今(24)日傳出一名陸姓專欄作家施打後,出現不適症送醫,但到院前已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目前初步掌握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但仍需由司法相驗,也是高端疫苗不良事件死亡的首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上午傳出也得到證實,有一位個案昨天施打高端疫苗,今天早上因身體不適而過世,目前初步判定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但由於是到院前死亡,因此須由司法相驗,也就是由檢察官來做相關判定,該案也是高端疫苗不良事件死亡的第一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昨日(8月23日)接到45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其中23例為非嚴重事件、2例死亡、20例為其他非疑似嚴重事件。

至於2例死亡案例中,新增一位77歲男性,在施打AZ疫苗後59日死亡,另一位則是70歲男性,接種莫德納疫苗後36日死亡,而高端疫苗除了今天稍早一例死亡,並沒有其他新增個案。

 

目前施打疫苗仍是抗疫必要的方法,不過在接種疫苗後,仍存在一定風險,想要取得更大的保障,最好的方式就是買疫苗險。

以安達產險推出的「安打疫苗保險專案」為例,該商品不僅給付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3,000元(最高給付14日),當入住加護病房時,也能獲得3萬元定額保險金;持續住院達五日以上,還有2萬元住院慰問保險金。注射疫苗後若不幸身故,也會理賠25萬元喪葬費用定額補償。

另外,該疫苗險為一年期保險,投保後一年內接種的兩劑疫苗都有效。兩劑疫苗自接種日起算90天內,享有疫苗險保障。整個保障期間從施打疫苗後起算,長達90天。更厲害的是,保費只要185元。

現在購買疫苗險的管道相當簡便,只要透過網路投保,3分鐘就能快速完成投保手續。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銀行通路王換人當!6壽險保費排名出爐 一款保單打趴儲蓄險熱賣逾2千億

短期理財保單也可以!網狂推這款「保本宣告又漂亮」:符合3條件快買起來

保德信更名台新人壽!銀行通路加持 下半年新契約挑戰40億元

全白繳了!2職業工會欠逾900萬保費「所有給付泡湯」 教你2招討回權益

勞工有福了!基本工資今年喊漲3% 最快拍板時間曝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