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12/02

每2人就有1人投保!民眾最愛買這3家防疫保單 老客戶再保占快一半

哪一家防疫保單最受民眾青睞?最多人選擇投保的產險公司有3家。(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818

文/紀佳妘

隨著本土疫情尚未見遏止之勢,加上疫苗施打持續普及,讓防疫雙險詢問度大增,累計投保件數突破千萬件,不過到底哪一家最受民眾青睞?根據調查顯示,最多人選擇投保的產險公司有3家,最關鍵的原因是,民眾認為直接向已投保的保險公司購買防疫險或疫苗險最為方便。

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截至8月2日,疫苗險承保件數達243件、保費收入為7.03億元,若加計防疫險,累計承保件數已達1,095萬件、保費收入71.18億元,顯示民眾對於「防疫保單」,購買的需求與購買行動顯著提升。

根據Money101針對民眾投保防疫險及疫苗險的經驗調查,發現約有71%的受訪者在投保前有先做功課,了解防疫險與疫苗險的區別,而有57%的人在充分了解防疫險相關產品後,會為自己或是家人投保;17%的人考慮投保;約有26%的受訪者未投保。

觀察有投保防疫險或疫苗險的受訪者當中,最多人選擇投保的保險公司第一名為富邦產險(45.1%)、其次是國泰產險(12.3%),第三名為兆豐產險(9.6%)

 

進一步受訪者選擇保險公司的原因,其中有40%的人選擇最直接方便的方法,也就是直接向已投保的保險公司購買防疫險或疫苗險;另有26%的人參考身邊親友的意見;而22%的人選擇最符合自己需求的保單。

不過,防疫雙險到底該怎麼挑才對?Money101總經理朱本傑提出3點建議,首先是目前市面上防疫險及疫苗險商品琳瑯滿目,保障內容各有差異,部分保單還會有除外責任條款,因此在投保前務必先清楚了解承保範圍。

第二,目前只開放網路投保,若消費者在一時不察的情況下簽下保單,很容易買到其實根本不需要的保險。

第三,醫療險、失能險、長期照顧險3種保險,其實都能保障因新冠肺炎衍生的醫療開銷,因此在投保防疫險及疫苗險之前,不妨先確認自己既有的保單,同時仔細了解想要購買的保單保障內容。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社保財務危機、醫療開銷飛漲壓垮退休規劃 逾7成民眾期待「一機獻計」新時代

7年燒700萬元!退休準備4大隱憂恐淪「貧老世代」 專家解析7張保單秒解套

零收入也不怕!過來人靠「一張保單」打臉酸民:意外花費不用借錢也能解

換回台幣好虧!內行傳授3招撿便宜美元保單 放大資產還有1好處

3萬元就業獎勵金別錯過!申請資格看過來 備好3資料就能登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