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8/09

毛小孩商機發燒!寵物險上半年賣逾4萬張贏去年一整年 銷售前5名出爐

在產險業者推出吸睛的寵物險之下,寵物險今年上半年投保件數已超過去年全年。(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372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毛孩身價抬 寵物險H1投保數 勝去年

各產險大力促銷下,寵物綜合險從五年前不到百件,投保金額只有13萬元,到去年年底已來到27,500件,簽單保費金額已來到7,586萬元,然而在產險業者推出吸睛的寵物險之下,寵物險今年上半年投保件數已超過去年全年。

根據保發中心資料顯示,上半年寵物險投保件已來到4.16萬件,簽單保費金額已高達7,206萬元,投保件數已高於去年同期,至於上半年簽單保費幾平去年同期金額,至於理賠件數也是來到1.1萬件,由於寵物險讓飼主很有感,因此,投保寵物險的熱度續增。

 

目前共有九家產險公司推出寵物險,就簽單保費前五名分別有華南產險、國泰產、富邦產、明台產以及新光產等,而華南產、國泰產險上半年寵物險的簽單保費更衝出近4,300萬元、1,300萬元的成績,另外,華南產險因寵物綜合險獲得「最佳商品創意獎」。

華南產險公司今年上半年總投保件數14,943件,理賠件數為5,171件。

華南產說,該寵物險的特色為無自負額、無理賠次數之限制,更首創採用貓狗差異化保費,提供重新取得費用補償、旅遊行程取消補償等創新保障,同時也響應「認養代替購買」理念,推出米得寵(混種犬貓)網路專屬投保專案,不分品種,因而該寵物險獲得民眾好評。

富邦產險說,近年國內寵物保險興起,飼主對於保險的需求相對提升,今年上半年產險業銷售情況,相較去年呈倍數成長。

據保發中心的資料,富邦產險寵物險投保件數則是居業界之冠,上半年即賣出了1.8萬張,該公司寵物險專案主要是提供寵物意外或疾病醫療、第三人責任、協尋與喪葬費用等,不限定寵物品種、無須健告及體檢,且不限特定醫療院所就醫。

此外,寵物醫療險更獨家開發毛孩們的隱性需求,納入了寵物預防針過敏與輸血補償。

工商時報/文:黃惠聆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工作受傷住院..薪資縮水有錢可領 「勞保按日有給付」明年多領3成!

最後3天!1-3萬自營作業者紓困將截止 2項1萬補貼「只到月底」快去申請

家庭支柱不能倒!3時期爸爸投保重點一次看 壽險+醫療險這樣規劃最完美

11萬人搶辦!超低利保單借款「1個月衝90億」 3壽險核貸破6成最多

疫後理財撇步大公開!專家揭「5大必備保障」:壽險、實支實付這樣買才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