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8/03

接種莫德納8/5開放預約! 這2族群也可打第一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五輪開打莫德納,預估符合資格人數約有51.9萬。(圖/擷取自疾病管制署youtube)
瀏覽數:2656

文/新聞編輯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表示,「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將自8月5日上午10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止開放預約接種,此期可接種疫苗為莫德納疫苗,預估符合預約接種資格對象約有51.9萬。

一、已接種第一劑Moderna疫苗,且至8月11日(含)前已間隔滿28天的第一到三類及孕婦等對象,可接種第二劑,約有6.8萬人

二、已於7月19日12時前意願登記Moderna疫苗,且為65歲(含)以上長者及 55歲(含)以上的第九類對象,可接種第一劑,約有45.1萬人

指揮中心指出,上述符合預約接種資格的民眾,即可在開放預約期間進行預約,也將於開放預約後,陸續收到提醒簡訊,請記得進行預約。

▲疫苗預約平台將於8月5日上午10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止開放預約接種,並自8月11日起開打。(圖/擷取自疾管署官網)

指揮中心也提及,這期預約接種預定於8月11日至8月17日施打,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呼籲民眾屆時準時前往接種

以現階段來看,施打疫苗是抗疫必要的方法,但接種後仍存在一定風險,想要取得更大的保障,最好的方式就是買疫苗險。

以安達產險推出的「安打疫苗保險專案」為例,該商品不僅給付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3,000元(最高給付14日),當入住加護病房時,也能獲得3萬元定額保險金;持續住院達五日以上,還有2萬元住院慰問保險金。注射疫苗後若不幸身故,也會理賠25萬元喪葬費用定額補償。

另外,該疫苗險為一年期保險 , 投保後一年內接種的兩劑疫苗都有效。兩劑疫苗自接種日起算90天內,享有疫苗險保障。整個保障期間從施打疫苗後起算,長達90天。更厲害的是,保費只要185元。

現在購買疫苗險的管道相當簡便,只要透過網路投保,3分鐘就能快速完成投保手續。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快買起來!逾9成男性最缺2保障、退休金規劃 3張必備保單一次看

2筆錢記得領!勞保年金領不久就過世 這些給付「10年內都能申請」

快查戶頭!86.7萬人「1-3萬紓困金入帳」 審核沒通過還有2機會

誇張!王牌保經推「年息10%基金」詐保戶 A走50名醫生2億元

國稅局超會抓!一文解析買保單「5大NG行為」 被盯上等著交重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