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7/28

疫苗施打進入高峰期 4大重點挑疫苗險最有保障

投保疫苗險把握4大重點,就能以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最大的保障。(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825

文/新聞編輯中心

用疫苗險控制注射疫苗可能的損害

國內疫情自5月爆發後,歷經三級警戒,在7月情勢漸行趨緩,指揮中心於23日宣布警戒降至2級,未來防疫成效將取決於疫苗覆蓋率,疫苗施打也將進入高峰期。注射疫苗確實伴隨可能的後遺症,欲減少相關的損害,事先了解並購買疫苗險能提供多一重保障。然而,市售疫苗險商品眾多,把握4大重點,就能以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最大的保障。

目前台灣可施打的疫苗種類包含AZ、莫德納2種,接下來還會進口BNT疫苗,國產疫苗高端預計也可在8月供應少數劑量。隨著疫苗採購劑量攀升,政府也加速開放施打門檻,估算已接種疫苗者已接近590萬人次,達成蔡英文總統7月底疫苗接種率25%的目標。

根據國內外經驗,疫苗施打後,常見的副作用包含注射部位疼痛、發燒、頭痛,但這些是較輕微的症狀,通常1~2日就可以緩解;若是持續高燒超過2天,或出現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改變等副作用,就必須盡速就醫治療。

另外,有人則是接種後出現嚴重過敏休克、劇烈頭痛、嚴重胸痛、呼吸困難、皮膚出現自發性血點、大面積的過敏搔癢、頭暈喘不過氣等嚴重症狀,也需盡速就醫。

更可怕的是,部分民眾接種過後不久被發現猝死。截至7月21日為止,國內已有478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其中340人為75歲以上長者。依照解剖檢驗結果,死因多與慢性疾病相關。在施打疫苗不可避免的前提下,民眾若想轉嫁疫苗副作用帶來的風險,最好簡單又有效的方法,就是及早投保疫苗險。

 

 

挑選疫苗險的4大重點

目前市售疫苗險保障內容,主要包含住院日額或定額補償保險金,還有加護病房、住院關懷保險金,以及疫苗不良致死的喪葬費用補償等。民眾在選擇時,建議留意以下4大重點,就能以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最大的保障。

第一、比較住院理賠金額額度。市售疫苗保單,有些提供的是定額保險金,有些則是以住院日額計算。

第二、比較加護病房、住院達3~5日的額外保障金額。

第三、比較喪葬費用補償保險金。若注射疫苗之後不幸發生意外,這部分的額度愈高,愈不用擔心家人一時之間手忙腳亂。

第四、當保障差不多時,記得比較保費的高低。現在市場上有多張疫苗險保費都在200元以下,但保障不盡相同,民眾可以多比較再選擇。

 

安打疫苗保險專案

以安達產險推出的「安打疫苗保險專案」為例,該商品不僅給付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3,000元(最高給付14日),當入住加護病房時,也能獲得3萬元定額保險金;持續住院達五日以上,還有2萬元住院慰問保險金。注射疫苗後若不幸身故,也會理賠25萬元喪葬費用定額補償。

另外,該疫苗險為一年期保險 , 投保後一年內接種的兩劑疫苗都有效。兩劑疫苗自接種日起算90天內,享有疫苗險保障。整個保障期間從施打疫苗後起算,長達90天。更厲害的是,保費只要185元。

現在購買疫苗險的管道相當簡便,只要透過網路投保,3分鐘就能快速完成投保手續。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驚!55歲想領勞保年金「被迫等2年且少2成」 靠一方法每月反多領4千元

今年第2張罰單!找自家旅館辦居家演練爆「自肥」 新光苦吞460萬罰單

全職勞工萬元紓困金第二階段開跑!6月減薪者2種資料快備好 錯過這天全泡湯

56萬勞工有福了!職災保險法擴大2類給付領更多 明年5月上路

免驚!沒工作還有一項救命金「最高可領9個月」 符合這條件多領20%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