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7/13

網紅阿滴自曝憂鬱症纏身1年 醫療險保障不分年齡都需要

百萬網紅阿滴以英文教學頻道爆紅,但昨日自曝已罹患憂鬱症近1年。(圖/翻攝自阿滴英文臉書粉絲團)
瀏覽數:3801

文/紀佳妘

百萬網紅阿滴以英文教學頻道爆紅,如今已有267萬訂閱者,但昨日自曝已罹患憂鬱症近1年,經過治療正逐步康復,回想起那段黑暗的日子,「會用行屍走肉來形容」,一番話也讓不少粉絲相當心疼,今(12)日再發文吐露心聲,「就是有一群人討厭我,但是也沒關係」,並將這支56萬的影片營利會全數捐出。

向來充滿正能量的阿滴,昨日在YouTube上發布影片,透露從去年在紐約時報刊登「Who Can Help?Taiwan」廣告後,開始出現憂鬱傾向,撐到去年9月底第一次看身心科,形容罹患憂鬱症的日子像「行屍走肉」,彷彿喪失所有動力與精力,情緒只剩下焦慮跟憂鬱,不管是休息或工作都不對,「光是活著就用盡力氣」。

不過,之後相信醫生的話,在積極接受治療、按時吃藥後,阿滴透露,到現在已好很多了,想透過這支影片將自身的經歷與康復過程,分享5件對他自己恢復有幫助的事情,希望能協助一些正在憂鬱症中掙扎的人們,更多人可以意識到這個疾病的可能

 

阿滴今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經過這次經歷之後,最大的體會就是「不需要討好執意要討厭你的人,就算解釋了一件事他們也會再找下一件事攻擊」,與其讓他們不負責任的言語影響自己的心情,不如接受「就是有一群人討厭我,但是也沒關係」,因為知道自己還是被很多人支持著,也能繼續做認為是對的事。

針對阿滴勇敢面對黑暗面的態度,讓許多粉絲相當不捨,紛紛加油打氣回應,「永遠支持你」、「一直支持你的」、「我覺得阿滴好棒棒」、「支持做對的事」、「想要扭曲你的人,你怎麼做都會被扭曲!」、「再度感謝你的勇敢分享」。除此之外,阿滴也將該影片盈利全數捐出,目前更累積超過56萬觀看人次,滴妹也現身留言區,心疼表示,「不求什麼,只要你能夠健康開心就好了」

事實上,根據健保署統計,服用抗憂鬱藥物人數逐年攀升,去年達到139.7萬人,短短5年就成長逾20萬人;目前憂鬱症以藥物與非藥物治療為主,非藥物治療如心理諮商、精神治療等,費用也不便宜,這時就須保單來轉嫁龐大的醫療費用。

因此民眾可從醫療險的保障是否足夠下手,如經醫師判斷有住院的事實,即可透過住院日額型的醫療險進行理賠,另符合重大傷病卡中的慢性精神病資格認定,獲得重大傷病卡也能啟動理賠條件,一次性給付更能靈活運用在醫療、安養、生活等費用支出。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薪水差1%領嘸1萬補貼!網安慰不孤單 點名這類人請錯假也GG

疫情只苦業務員!壽險業6月獲利全飆新高 排名出爐這家最會賺

保費懸崖來了!1大致命點停售、視訊投保都難救 6月新契約衰退排名出爐

全職現拿1萬元補貼今天開始申請!條件方式一次秒懂 這2種人不能領

儲蓄險那裡好?過來人點出過去10年利率走勢:「現在不保會後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