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終身壽險

2021/07/13

台幣再現27字頭!網曝:美元保單3優勢超強還可養股

他買美元慘被套牢6年問理財撇步,不少人因3優勢選擇放著美元保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032

文/謝曉曦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12日早盤升值近1角,一度升破28元關卡,再見27字頭。但有一名網友以約31元的成本入手美元,不料卻被套牢6年,便上網詢問跪求更好的理財方式,除了美股、美元計價的基金被點名外,還有不少人選擇放著美元保單,甚至慶幸自己選「目前放著先配息」,等待時機換回還可養股理財。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當初花3,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買基金,不料卻慘賠25%,決定認賠殺出換回,由於入手美元的成本為31元,如今已慘被套牢了6年,「一路從33往下買到29攤平,越攤越平,決定認輸」,同時讓他相當苦惱這筆放在銀行的美元還可怎麼理財較為合適。

原PO也提及,目前想到2種方式解套,首先是繼續放,等到美元匯率回到32價位來個「鹹魚翻身」,但能不能回到3字頭仍是未知數;第二則是認賠全殺,找個可以接受的價位全部殺出,換回台股的定存股領5%,以目前損失約12%來看,預估2年可回本,但又擔心台股行情正值高點太貴,便上網詢問網友是否有更好的理財方式。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應,「30、31買+1,等待中」、「我的成本28-31都有逢低接了不少,不急著用的話就丟著吧」、「繼續買,把成本壓到27-28」,另有人建議,「繼續換然後拿去買美股」、「定期定額買美元基金」。

 

除了可以運用這筆錢來投資美股或以美元計價的基金外,網友建議,還可以選擇美元保單,「放到31後再贖回」,也有人慶幸當初是入手每年配息的美元保單,「目前放著先配息,因為現在如果贖回買股或養股目前位階太高,等美元漲回時,台股跌,再贖回買ETF養股」。

就有內行人中肯分析,保守一點的人,可買幾年期的美元儲蓄險放著,認為美元是國際貨幣要漲回並非沒機會,可用利息和分批買進讓美元繼續變多,「以後換回還有可能打平匯損」,但這是在有閒錢的情況下,如有急用的話就認了換回台幣。

不過,仍有人好奇目前入手美元保單到底有什麼好處?事實上,美元保單是外幣保單中最熱銷的幣別,單是今年前4月新契約保費,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逾4成,就有壽險業者分析有3大原因,美元保單宣告利率比台幣保單來得高,尤其美元匯率正值低點,等於用較便宜的價格買到美元保單,未來有機會一次賺到利差及匯差;其次為美元保單利率較高,累積資產的速度也比較快,有利於民眾規畫退休金等財務規劃。

最後,美元保單本質仍是保險商品,最重要的仍是壽險保障,就能在事故突然找上門時,也能遺留愛給家人,因此民眾在投保前也應除了優先考量自身需求、衡量財務外,也應保障納入整體規劃之中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薪水差1%領嘸1萬補貼!網安慰不孤單 點名這類人請錯假也GG

疫情只苦業務員!壽險業6月獲利全飆新高 排名出爐這家最會賺

保費懸崖來了!1大致命點停售、視訊投保都難救 6月新契約衰退排名出爐

全職現拿1萬元補貼今天開始申請!條件方式一次秒懂 這2種人不能領

憂鬱症不是抗壓性差!阿滴4字親吐辛酸史 做對5件事1年走出黑暗日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