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7/08

連6旬翁也會用!視訊投保最愛買醫療保障 疫情下2險種夯到爆

因應國內疫情嚴峻,多家壽險公司推動遠距視訊投保措施。(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514

文/紀佳妘

疫情開啟遠距投保時代,多家壽險推出零接觸的保險服務,觀察民眾遠距視訊投保申請類型,從統計數據發現,高達9成是投保醫療保障類型商品,其中又以防疫保單、重大傷病險居多,顯示疫情期間,民眾最關注的仍是自身的醫療保險保障是否充足。

因應國內疫情嚴峻,連帶影響保險業務推動,金管會5月25日宣布,業務員在疫情期間,可在確認客戶身分及同意下,改採視訊錄音錄影的方式,取代親晤親簽保戶的程序,減少人與人的接觸,也讓業務員生計不受嚴重衝擊,多家保險公司也迅速啟動推出視訊投保相關措施。

 

南山人壽5月底推動遠距視訊投保措施,讓業務員以視訊方式取代傳統的親晤親簽,民眾在家即可快速又安全地完成投保。根據南山人壽統計,截至6月底,遠距視訊投保件數以平均每周7至8成的幅度快速成長,顯示民眾的接受度頗高。

南山人壽表示,從遠距視訊投保申請統計來看,有高達9成是投保醫療保障類型商品,其中又以防疫保單、重大傷病險居多,合計超過5成,顯示出民眾對防疫保單的需求仍高,也有越來越多民眾選擇以視訊方式投保,對數位化的投保方式接受度愈來愈高。

另以地區別來看,遠距視訊投保主要落在台北地區,約占6成5,其次為中部地區占1成5左右;在保戶年齡方面,約8成的保戶年齡分布在20歲至50歲,年輕人及青壯年族群對於使用行動裝置進行視訊投保的接受度仍是最高

南山人壽重益通訊處蕭燕玉總監指出,在遠距視訊投保措施正式啟用前,便積極鼓勵業務同仁透過電話、視訊等方式與客戶互動,甚至每周舉行2次遠距服務的經驗交流,讓業務員及保戶逐漸熟悉新的數位作業方式,因此當正式啟動遠距視訊投保時,能夠快速接軌。 

目前使用遠距視訊投保達數十次的開興通訊處業務員許婷茹也提及,雖然年輕人對視訊投保接受度較高,但是透過積極溝通,其實大部分的民眾也都願意嘗試,並不排斥數位化的投保方式。

許婷茹分享自己曾協助一名六十多歲的伯伯,在多次鼓勵下,即使伯伯原本不會視訊,仍因為想要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在有投保需要時,主動嘗試視訊投保,最後透過視訊引導及其家人的協助,順利完成投保作業,便利又安全的服務過程,也讓保戶感到既安心又有成就感。

除此之外,疫情也加深民眾對遠距服務的需求,中國人壽近期首創「遠距刷臉投保」,客戶只要登入系統網頁,即可快速便捷的完成AI刷臉身分認證、要保文件線上確認及勾選、影音數位簽名等投保步驟,動動手指就能輕鬆完成。

因應視訊投保服務需求,國泰人壽透過國泰CVX平台(Cathay Vision Experience),結合「國泰上上簽」(Cathay FinTouch)電子簽名技術,做到零接觸、零落地、零紙本的遠距保險服務;新光人壽則推出「防疫視訊錄影平台」,整合行動E投保電子要保書下載、線上即時視訊錄影上傳及要保文件拍照回傳等功能,提供一站式視訊投保服務。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搶救業務員!壽險業推6~8個月免考核 佣金加碼每月最多還有2.2萬補貼

紓困孤兒有救了!打工族1萬補貼「4月有保都能領」 這天起開放登記

1~3萬紓困金加碼6.3萬人可領!這類人免申請直接入帳 業務員也可領

匯差、收益2頭賺!這款美元保單前5月狂銷1,234億元 6壽險全賣破百億

救命錢要把握!6大紓困方案申請期限盤點 這項只剩最後一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