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失能險

長照險

2021/07/09

越晚買越貴!雙實支實付規劃好處一把抓 網加碼點名2險種快「保好保滿」

許多人在規劃保單時,都會將醫療險納入投保選項。(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203

文/紀佳妘

許多人在規劃保單時,都會將醫療險納入投保選項。一名網友困惑,身邊的人都以住院日額型為主,實支實付型真的有必要嗎?引起其他人一致認為實支實付真的很重要,就有過來人治療椎間盤破裂的經驗,還好53萬全由保險公司理賠,更點名其他2險種也應趁年輕「保好保滿」,否則年紀越大、保費越貴。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目前在規劃保單時,大多都會建議將醫療險實支實付納入考量範圍,甚至也有不少人覺得要做「雙實支」,但他困惑身邊的人都領住院日額,除了一些手術或需長期住院,「這樣真的有必要嗎?」,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並分享自己的投保經驗供參考。

其他網友看到一致認為實支實付真的很重要,且有必要,紛紛回應「我爸動達文西刀,我忘了是花25萬還是35萬」、「一節椎間盤自費材料要24萬,一家實支實付根本不夠付」,更多人選擇2個都保,實支實付固然重要,住院日額也有其必要性,「終身的也可在實支實付期滿時持續擁有保障」,避免買了1不理賠2的情況。

就有過來人分享幾年前治療椎間盤破裂的經驗,「器材全部自費這部分已超過43萬,加上我住一個月的雙人房,出院時櫃檯現金繳納快53萬,保險公司全額理賠」,引起其他網友直說「前幾年家人摔斷鎖骨,還好有實支實付,我很霸氣選擇了自費五萬多的支架,有三家可理賠」。

不過,到底實支實付買幾張才夠?內行中肯分析,實支實付主要是負擔健保以外自費的部分,畢竟部分自費手術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至於雙實支的部分,除了「可以cover自費的部分,也可以cover因為身體有狀況需要中斷工作」,也就是彌補沒有工作收入的損失。

對此,也有人提醒,「是否要保到雙實支、三實支,每年的保費負擔也應一併考量進去」,別讓未來保費照成自己的壓力,甚至還有網友建議,「如果可以會建議趁還年輕時趕快把醫療、實支實付、長照、失能都保好保滿,畢竟年紀越大保費越貴」。

隨著二代健保實施,住院天數越來越少,健保負擔外的自費項目也變多,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備受青睞,以醫療收據「用多少、賠多少」,在投保限額內,由保險公司依約理賠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

另從金管會現行規定來看,民眾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最多限買3張,包括1張正本理賠、2張副本理賠,所以想要買好買滿的人可要注意,由於醫療收據正本只有1張,加上不是所有保險公司都可接受「副本理賠」,因此建議在投保前務必詢問清楚。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攔檢到就罰!212萬名騎士未依規保強制險 被抓包將收3千元罰單

3年狂存60萬元靠保險撐腰!小資女保單這樣規劃「25萬手術費理賠金全cover」

節稅技巧必學!資產傳承把握「關鍵時點」 移轉1,080萬元現金全部免稅

新紓困下周開跑!勞工做滿4個月多領2萬就業獎金 打工族也適用

加碼1~3萬紓困金已入帳!1.2萬人快查戶頭 錯過這天就沒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