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7/02

紓困再加碼! 勞工投保薪資逾2.4萬元也有1萬元補貼可領

勞動部宣布補助再加碼,投保薪資逾2.4萬元也有1萬補助可領。(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4565

文/紀佳妘

本土疫情5月爆發以來持續嚴峻,許多人被迫放無薪假,勞動部宣布補助再加碼,包括提高「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參訓津貼時數、「安心就業計畫」改為「三級定額補貼」,同時也針對3級警戒期間受疫情影響,且投保就業保險的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的在職勞工,也將提供生活補貼1萬元。

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也配合疫情警戒第3級的防疫,並在兼顧勞工訓練需求下,由事業單位辦理的訓練課程已全數調整為線上遠距上課,而自行參訓的勞工也都持續安心運用數位服務平台,以居家線上數位課程參訓,除了能持續以訓練強化企業體質與勞工技能外,補助也不中斷。

 

 

勞動部表示,考量3級疫情警戒的防疫政策對事業單位營運影響重大,與勞工協商減少工時的時數可能增加,對勞工就業穩定及生計產生相當程度的影響,因此自110年7月1日起,參訓勞工每月得領取訓練津貼時數,由120小時提高為144小時,勞工每月最高可領取2萬3,040元的訓練津貼

勞動部也修正「安心就業計畫」,針對減班休息勞工,除了6月9日提高補貼月數為24個月之外,自7月1日起將補貼額度由原來的薪資差額50%,調整為「三級定額補貼」,也就是依勞工薪資減損程度,每人每月分別補貼3,500元、7,000元或1萬1,000元,除了簡化補貼作業之外,也提高每人可以領得的補貼額度,擴大對減班休息勞工的生活協助。

另為協助受疫情影響而減班休息的企業與勞工,勞動部去年開始擴大辦理「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補助企業訓練費用最高350萬元,以鼓勵事業單位利用這段期間依照營運策略發展需求規劃辦理員工教育訓練,同時對於參加訓練的勞工補助訓練津貼,依參訓時數比照每小時基本工資發給160元,每月最高120小時,最高可領1萬9,200元。截至今年5月31日止,已核定1,508家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辦訓,訓練人數為2萬5,683人。

對於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已訂定1萬元生活補貼,勞動部也針對3級警戒期間受疫情影響,且投保就業保險的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的在職勞工,也將提供生活補貼1萬元,以減緩生計的衝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服組組長陳世昌表示,這次將設有門檻,「不會通通都發」,且已領取其他部會相同性質的補助方案,也不會再重複發給,目前針對有一定雇主的在職勞工,除了部分工時勞工之外,投保就業保險薪資在2.4萬元以上的紓困措施,初步規劃由勞工自行登錄後,直接將款項匯到戶頭,相關細節仍在研議中,預計7月會公告。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美元保單一枝獨秀!前4月保費收入暴漲177% 這3家賣最好

無視限期改正!遠雄人壽不動產投資頻踩雷 再吞200萬元罰單

首日13萬人搶辦!老闆違規害打工族1萬補貼飛了 還有2情況也領嘸

壓力山大!保險局要求保單紓困做到「三不」 業者:爆量關鍵在業務

上路首日被罵翻!打工族補貼「差這一天」就不能領 數百網友狂酸:真的很會紓困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56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