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7/09

愈早買愈划算!Z世代僅1成有規劃買保險 4款必備保單教你一招省保費

最新調查顯示,僅1成的Z世代每月支出分配有考慮到保險。(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523

文/紀佳妘

又到了7月畢業生求職旺季,Z世代即將邁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但從最新調查顯示,僅1成的Z世代每月支出分配有考慮到保險。專家表示,愈早投保、保費愈划算,必備4款保單,且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建議以低保費、高保障的保險商品為主。

根據富邦人壽與《Cheers雜誌》共同推動「Z世代全方位意向調查」,發現Z世代代(26歲以下)相較於X世代(41~55歲)和Y世代(27~40歲),每月在保險規劃項目的投入上,比例差距高達15%,只有10.1%的Z世代每月支出配比有考量到保險保障

富邦人壽表示,Z世代具備年輕優勢,可善用網路投保提早規劃,選擇低保費、高保障的壽險商品,為自身保障打下穩固基石,千萬別因為年輕而忽略無法預測的人身風險。

面對人生歷經不同階段,所承受的責任也有所差異,每個人不同時期需要的保險保障也不盡相同,民眾應養成定期檢視保單的習慣,才能適時補足保障範疇或強化保障缺口。

對於剛投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這個階段保障需要相對單純,富邦人壽建議可先選擇簡單且容易入手的網路投保平台,以壽險穩固人身防護網基礎後,再擴大以傷害與醫療加強保障,並隨著未來可能面對的家庭責任,適時調整保障內容。

到底哪些是社會新鮮人必備保單?全球人壽提出可用投保4要點進行規劃,首先是實支實付醫療險能填補住院時,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醫療項目支出;再者是必備意外險,主要是外奔波機率高,發生意外的風險也相對提升;第三為長照險,很多人誤以為老人才要投保,但其實交通意外也可能讓年輕人需要被照顧;最後是壽險規劃。

最後是壽險規劃,全球人壽指出,社會新鮮人因年紀輕,加上預算有限,很可能忽略壽險規劃,這時可選擇兼顧投資與保障的投資型壽險,給自己及家人一份保障,預算有限也可依實際需求與能力來規劃保障,例如以投資型壽險為核心主約,搭配上實支實付、意外險、長照險等附約,將缺口一次補足,並定期檢視才能達到最好的保障效果。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就醫費用驚人!沒買保險存款瞬間歸零 內行人奉勸:4張保單大人小孩都該有

加發1萬補貼正職、打工族都有份!12日起線上申領 逾86萬人受惠

靠儲蓄險攢下頭期款、退休金 網點名2族群快買起來:無痛理財超有感

節稅技巧必學!資產傳承把握「關鍵時點」 移轉1,080萬元現金全部免稅

3年狂存60萬元靠保險撐腰!小資女保單這樣規劃「25萬手術費理賠金全cover」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