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5/26

金融業逾30人染疫!高嘉瑜轟「金管會只想擺爛」 突破視訊投保盲點很可笑

面對疫情卻無具體作為,立委高嘉瑜砲轟金管會「不想負責,只想擺爛」。(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瀏覽數:19328

文/紀佳妘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金融業接連傳出確診案例,到目前為止,已有21家金融機構、32名員工確診,讓立委高嘉瑜今(26)日在臉書砲轟金管會「不想負責,只想擺爛」,若堅持「金融服務不中斷」,卻沒有具體作爲,強逼疫區的金融業行員冒生命危險營運,更是造成金融體系因疫情崩潰的禍首。

隨著國內疫情蔓延,金融業員工染疫人數也不斷增加,其中國泰金控與子公司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共4名員工確診;富邦金控與旗下富邦人壽共有6名員工確診;中國人壽也有1名內勤員工確診;中信金控旗下中信銀行、台灣人壽共3名員工確診;法巴人壽傳出1名員工確診;華南金控下的華南銀行則有2名員工確診。

其餘合庫銀行、新光銀行、台灣銀行、玉山銀行、永豐銀行、第一銀行、安泰銀行、星展銀行、遠東銀行、板信銀行、彰化銀行、凱基銀行、日盛銀行、元大證券、群益證券也各有1名員工確診;累計共21家金融機構、32人染疫

立委高嘉瑜今天以「金管會食古不化,置金融業生死於度外」在臉書發文表示,金管會依然墨守成規,面對疫情只有2個態度,要不就全部停辦(例如股東會),要不就全部繼續營業(銀行不能彈性關門),「用最簡單的方法處理最困難的問題,說穿了,就是因為不想負責,只想擺爛!」

高嘉瑜指出,金管會完全沒有彈性或權宜措施面對疫情,不食人間煙火的態度恍如平行時空,質疑「不知道重災區已經有派出所全員隔離而關門了嗎?若有銀行也因行員染疫,全行行員需隔離,銀行還能開門嗎?」

高嘉瑜認為,如果金管會堅持「金融服務不中斷」,卻沒有具體作爲,只是把球踢給金融業,強逼疫區的金融業行員冒生命危險營運,更是造成金融體系因疫情崩潰的禍首。

不僅如此,高嘉瑜說,金管會過去一年來,完全沒有為金融數位化、數位身分認證「超前部署」,連報稅都可用手機了,金管會顯然排斥科技,也不願改變,依然要求要「人」與「人」的接觸才能做金融服務,直批金管會活在恐龍時代,基本上9成金融業務都可以用科技取代。

高嘉瑜也提到,在千呼萬喚下,昨天保險局公布視訊親簽保單細節 ,要求業務員必須錄下客戶簽署聲明書等影像,「卻無視保單往往高達20、30頁,要求客戶自行列印再每頁親簽錄影再傳真給保險公司」,認為很可笑,這根本強人所難,差別只在把面對面需要做的事情視訊化而已。

高嘉瑜砲轟,金管會這樣的思維,真的是高高在上,不食人間煙火,並直言「反正金融業服務不中斷,其他你們自己看著辦!」。

《延伸閱讀》

疫情衝擊生計!全台近4千人放無薪假 這3類勞工最高可領1.09萬元

全台防疫保單理賠6,457萬! 這家金額破6,000萬最多「平均一天賠22件」

理賠條件大放寬!確診未住院防疫險都要賠 隔離等不到通知書也有解

美元保單熱燒不退!前3月保費收入暴衝169% 銷售前三名揭曉

保險業務員確診連環爆!金管會祭出3大措施 即日起可「視訊」賣保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