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投資型壽險

儲蓄險

2021/05/18

美元放床底下換回台幣好虧!網提4理財工具 最多人選「它」:一次賺雙率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重返27字頭,有民眾苦惱床底下的那筆美元現鈔該如何理財。(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333

文/謝曉曦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重返27字頭,處於換匯低點,就有一名網友苦惱床底下的那筆美元現鈔,到底該如何理財最合適,「哪怕1、2%生點利息也比較好」,除了美股、ETF、定存之外,更多人選擇入手美元保單,「會比你放床底下高」,還能利、匯差兩頭賺。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手頭上有一筆美元現金,由於目前正值美元低點,不想換回台幣,也不想一直放在床下,如是美元定存是否能拿現金去存,是否有推薦的銀行可以處理,決定向網友們求助是否有更好的理財方式,「哪怕1、2%生點利息也比較好」。

針對美元定存部分,不少人紛紛回應原PO,「美金定存利息超低,存入又要手續費」、「美金定存沒有1%-2%這個選項了」,甚至還有網友提到,美元現鈔除非是自用,否則無論匯率如何升,「當回存到銀行時的匯差及手續費就虧了,甚至沒有水單的話手續費會再加收,銀行也有權不收,部分舊美元也不收」。

另有不少人選擇放在美股、ETF,「如果你短時間不會用到這筆錢,長期投資美股ETF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台灣的美元定存利率超低」、「美股QYLD月配息,股價波動小可當存股,等美元升值後再換回台幣」,也有網友建議「先存進銀行,並且開始扣定期定額(美國科技股)」。

除此股票、ETF、定存之外,更多人偏愛美元保單,「我放躉繳的美元保單」、「美元保單利率不錯」、「可以推薦你放美金保單,會比你放床底下高」、「我買美元要交6年期的美元保單」,並建議先將美元現鈔存入銀行,短期內會動用這筆錢,可選擇美元定存,反之則考慮入手美元保單,且換匯也很簡單,可直接用銀行提供的APP操作,「看自己習慣用哪家銀行即可」。

整體來看,美元保單目前擁有2大優勢值得入手,其一為宣告利率,觀察目前市面上的美元保單,多家壽險公司在5月調高宣告利率,且普遍有3%以上的水準,比起新台幣保單來得高。

其二為新台幣匯率雖受疫情擴散影響,一度貶回28字頭,但18日早盤再度走升,重返27價位,市場推估新台幣兌美元持續偏升走勢,在27至28元區間相對有撐,可逢低分批買進美元,用較便宜的價格入手美元保單,有機會賺到利、匯差。

《延伸閱讀》

防疫保單快買不到了!這張「熱銷款」傳明日就下架 多家業者同步評估中

快買保險!今新增240例本土確診 明天起全國各級學校停課至28日

防疫保單遇「封城、封區」都不賠 想拿隔離補償金須符合一條件!

本土4天暴增959例!確診、隔離人數飆高 一次看懂薪水、津貼怎麼領

疫情升級必看!錯過500元防疫保單、疫苗險怎麼買 2張圖比出理賠、承保條件差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