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癌症險

終身壽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5/07

快筆記!媽媽們自曝最缺5種保障 4大族群必備保單一次看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來,為親愛的媽媽預先規劃健康、退休準備很重要。(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639

文/紀佳妘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為親愛的媽媽預先規劃健康、退休準備很重要,根據調查指出,媽媽自認目前最需要加強的保障有5種,同時也發現每個族群的媽媽們都有著不同的保險缺口,對此保險業者紛紛建議,4種不同世代的母親應善用保單規劃補強各人生階段所需的保障,可別忽視自己的人身風險。

南山人壽最新發布「圈住媽媽的健康」調查指出,有30%的媽媽沒有運動習慣,媽媽們最在意的疾病為癌症、心血管疾病,自認最需要加強的保險保障前五名分別為長照險或失智保障、住院手術、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保障、癌症、意外或失能保障,而子女覺得媽媽需要規劃的前5大保險規劃也是這5項。

另從台灣人壽內部保戶所屬人生階段數據顯示,身為母親且在家庭責任期(21歲至45歲)的保戶佔46%,退休預備期(46歲至65歲)佔41%,樂齡享壽期(66歲以上)佔13%。台灣人壽更進一步將46%家庭責任期的媽媽保戶,細分包括了新手媽媽7%、三明治媽媽24%以及熟齡期媽媽15%,明顯發現每個族群都有著不同的保險缺口考量。

對於家庭責任期的新手媽媽,因為有了新身分,生活型態改變及正是扶養新生兒花費較大的階段,建議善用以一年期定期壽險搭配醫療、意外險,規畫基本的保障。

 

 

另在三明治媽媽部分,處於奉養父母、養育兒女雙重經濟壓力,若因意外或疾病將會造成家中經濟、照護子女中斷的風險,該階段要有「醫療險」與「意外險」基本配置,但也不可輕忽此階段為乳癌、子宮頸癌好發年紀,建議將「癌症險」一併規畫保障較為完整。

至於熟齡期媽媽,隨著孩子逐漸成長前往外地念書,媽媽們生活重心不再繞著孩子轉,相對的在經濟上也較為充裕,建議檢視現有的保險保障範圍與額度,讓保險規畫與時俱進。

最後是退休預備期的兒女已能獨立,身上背負養育兒女的重擔較為輕鬆,建議可開始積極規畫準備退休生活,建議媽媽們可著重規畫「長期照護」的保障,為自己的長壽生活準備,不給家人造成額外負擔。

富邦人壽財務精算處董采苓執行副總也提醒,新時代媽媽在為家庭進行風險規劃時,應以「家」為單位,將夫妻的收支、未來財務需求和保障缺口一併納入考量,並搭配保單健檢,針對家庭風險缺口進行補強。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保單生效時點關鍵在「它」 只差幾小時就不賠!

達成就退休!網嚗爽退4關鍵「保險」佔第一 過來人有感:沒錢時安心保障最重要

扯!不肖業務特製「教戰手冊」教裝殘 詐勞保局、5保險公司1,061萬元保險金

車險這樣保就對了!6項評估指標曝光 一表秒懂你的最佳方案

勞保中斷再久都有退休金!年紀到了就可領 給付方式一次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