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業務必讀

2021/08/06

社群經營術大公開!超業戴嘉樂3招圈粉 客戶主動上門到取得MDRT

來自新加坡的戴嘉樂練就一身超級業務力,靠3招達到100個自動上門生意目標。(圖/翻攝自Kah Lok Tay臉書)
瀏覽數:10071

文/紀佳妘

來自新加坡的戴嘉樂,從2012年加入保險業務員的行列,一開始與其他新人都一樣,陌生開發、掃街拜訪等通通來,為了從找客戶扭轉為讓客戶自動找上門,他練就一身超級業務力,發展一套社群媒體的獨特銷售秘訣,那就是「經營個人品牌」,透過「服務而非銷售」、「他人利益為優先」、「讓客戶感覺安全、值得信賴」共3招,達到100個自動上門生意(Passive Business)目標,根本不用擔心沒有客戶或跑掉,業績如水般滾滾來。

戴嘉樂在《IFPA DAY明日之星》論壇上以「善用社群平台經營個人品牌」為題發表演說,不藏私透露「經營個人品牌」的心路歷程,剛開始當起保險業務員時,發現第一個困難在於客戶名單用盡,再來是在陌生開發時,發現自己沒有天分,以及與客戶保持熱度。

客戶自動上門數10→100 關鍵在個人品牌

雖然面對種種挑戰,戴嘉樂仍不想放棄保險事業,卻又不能坐以待斃,於是改變心態從「狩獵(hunting)」轉為「吸引(attraction)」,當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在社群媒體FB、IG放上與客戶的合照,也許能吸引客戶自動上門,隨後又將客戶的評語一同附上,並標記(Tag)他的客戶,讓更多人看到,也就是所謂的「把合照+評語放在社交媒體=借力人脈」,幾個月下來,開始有客戶上門說向你說要買保險,或是當他的保險經紀人等,因此他認為千萬別小看這些評語。

儘管如此,客戶自動上門數仍不超過10位,戴嘉樂決定另開戰場,不僅辦投資講座邀親朋好友來聽,更身兼講師教大家投資理財,初期成效不錯,但客戶自動上門生意仍呈現停滯,後來才驚覺自己的品牌不夠強,所以又改變策略,2017年打造自己的品牌,決定先從善用社群媒體的力量,製作簡單講解保險「MONEYMAP」的系列影片,慢慢累積聲量。

直到2018年,戴嘉樂知名度大開,贏得第三屆「Asia Trusted life agents」的亞洲年度保險業網絡達人。得獎後,客戶自動上門生意攀升到20位,不僅如此還有其他業務員向他取經,於是2019年開始拍起「DEAR ADVISERS」系列影片,那一年客戶自動上門生意直線飆升到100位,同時也順利完成他的目標百萬圓桌會(MDRT),隔一年也拿下人生第2個MDRT的殊榮,並從中悟出「極快速度」、「極大耐性」2個道理,做事不僅要做得又快又好,更要有耐心堅持下去,建立一個好的品牌,並非一蹴可幾。

 

3招業績找上門 比自己找客戶來得容易

除此之外,戴嘉樂進一步分析100個自動上門生意,可分成4類別,首先是「主動推薦轉介(Passive Referrals)」,也就是由客戶主動轉介;第二為「客戶主動加保(Client Initiated)」,透過傳影片的方式與客戶保持熱度,讓他們想買保險時,第一個就會想起他;第三為「朋友主動洽詢(Friend Walk-in)」,將與客戶合照放在社群媒體上,當朋友看到且有需求時,就會自動找上門;第四為「社群媒體自來(Social Media Walk-in)」,儘管互相不認識,但透過影片、好評與合照,從中對他有信心,也能自動上門來買保險。因此,戴嘉樂認為,「如果一個品牌打得好,一年會比一年吃香」,相比靠自己找客戶,來得容易且穩定。

總結來說,想達到「100%完全吸引力」,戴嘉樂認為,只要做好3件事,也就是「服務而非銷售」、「他人利益為優先」、「讓客戶感覺安全、值得信賴」,業績自然而然找上門,唯有自身的出發點來自「給予」,並非是取得,自然而然地想為客戶服務,也就會以別人的利益為優先考量,而非有其他目的,讓他們感到安心、信任,100個自動上門生意也就不難達到,更鼓勵大家追求更好的自己,如此一來,目標(如MDRT)也會自動來追求你,畢竟這一生以保險為志業,應用一個恆長久的思維,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

★戴嘉樂臉書請點這➡️https://www.facebook.com/kahlok.tay

★戴嘉樂IG請點這➡️https://www.instagram.com/hello.jiale/?hl=en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傳承財產一失誤「百萬遺產稅找上門」 保單規劃無痛移轉有眉角

想趁7月保費變貴前搶買癌症險 內行傳授投保3秘訣衝一波

慘!辭職照護失能家人每月再背4萬開銷 一招逃離「長照悲歌」

看準台幣重返27元大關!年繳3萬入手美元儲蓄險 過來人狂推2優勢:快買

金管會前主委曾銘宗愛用保單理財 名下3張儲蓄險、投資型保單增值中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