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產業資訊

2021/04/14

壽險業首家!中壽今年可發現金股利 1家待補件、2家未送件

壽險業2020年賺近2,089億元,終於有公司可以發現金股利了,金管會公布,已核准一家壽險公司中國人壽核發現金股利。(圖/中國人壽提供)
瀏覽數:5246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終於!金管會核准首家壽險可發現金股利

壽險業2020年賺近2,089億元,終於有公司可以發現金股利了。金管會13日公布,已核准一家壽險公司核發現金股利。據了解,即是幾乎每年都送件申請的中國人壽,但確定發放股利的金額,仍待中壽董事會通過後宣布

中壽2019年稅後獲利13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2元,2020年中壽獲准發放每股0.6元現金股利,另外加上0.6元的股票股利,合計1.2元,中壽去年發出的現金股利共26.78億元,約占前年獲利的19.7%。

 

 

2020年中壽稅後獲利155.5億元,EPS為3.29元,市場推估可能發放與去年相同水準的股利,大概能發出30億元左右的現金股利。

金管會到目前為止,只收到兩家壽險公司申請發放現金股利,除了中壽外,另一家為保誠人壽,但因文件不齊備,已被要求重新送件,金管會表示,目前手中沒有待審案件。

即先前表示要送件申請發放現金股利的富邦人壽與安聯人壽,尚未正式送件。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魏喬怡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賺飽飽!金融保險業2月薪資破20萬元 比全體平均多2.5倍

保單存摺要來了! 11家壽險「厚」保單2年內要消失

1張保單狂賣!壽險業績排名大洗牌 3月新契約保費破千億元

美元儲蓄險買幾年期好? 網揭:入手前搞懂5件事CP值最高

「電話投保好嗎」引正反論戰 網嚗這情況爭議一堆:保障&荷包兩頭空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