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4/01

不是女生才要小心!他左胸冒拳頭大硬塊、乳頭頻滲血 竟是乳癌找上門

乳癌位居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但並非是女性專屬癌症,男性也不可輕忽,除了定期做好健康檢查之外,保險規劃更不可少,更能安心接受抗癌治療,也不怕拖累家庭經濟。(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133

文/紀佳妘

乳癌位居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但並非是女性專屬癌症,男性也不可輕忽,且以癌症登記資料來看,乳癌的5年相對存活率為88%,且早期乳癌的5年存活率超過9成,也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成功治癒的機率很高。為預防突如其來的風險,除了定期做好健康檢查之外,保險規劃更不可少,更能安心接受抗癌治療,也不怕拖累家庭經濟。

一名54歲的張先生近一年發現左前胸有顆成人拳頭大、合併腫脹疼痛的硬塊,左乳頭也頻頻滲血,就醫後確診罹患乳癌,切除腫瘤後他的左胸口卻留下一個10公分的凹洞,由於外觀不佳,讓他心情低落。

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李京軒醫師指出,部分乳癌病人在做完乳房切除手術後會出現擔憂、自卑、多重失落等因外觀落差造成的負面情緒,如張先生胸口凹洞的情形,除了外觀問題外,還有傷口範圍大且脆弱,將影響後續治療效果等,醫療團隊評估後轉介整形外科,由他執行「闊背肌皮瓣乳房重建手術」重建左乳,術後傷口癒合良好,目前順利進行後續的放射線治療及標靶治療中。

 

 

根據2019年國民健康署統計顯示,乳癌為台灣婦女癌症發生率第1位,每天平均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而失去性命。然而,乳癌並非女性專有,男性也會發生,比率約女性的兩百分之一

一般來說,乳癌的危險因子有很多,包含初經早、停經晚、未曾生育、30歲後才生第一胎、未曾哺乳,以及具有乳癌家族史者、得過乳癌、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等;後天危險因子則包括抽菸、飲酒、不健康飲食及缺乏運動等,國民健康署指出,這些後天因素,比較可以透過健康的生活型態加以預防。

面對癌症的發生率逐年提高,除了養成健康、運動的好習慣之外,事前轉嫁癌症風險也很重要,尤其治療費用昂貴,健保給付項目也有嚴格的審核條件,累積下來都是一筆龐大的開銷,更加凸顯出醫療險、癌症險、實支實付等保單規劃的重要性,應趁年輕、健康的時候,做好完善的保障,才不會讓措手不及的風險,打亂原有的生活步調。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電話推銷保險拒絕還跳針25分鐘 專員曝辛酸傳授2招超好用

長照險達成這些條件才能獲理賠 專家:投保前更要做好一件事

駕駛注意!車禍處理流程一次瞭解 別忘記有5項理賠可領

只能靠自己存養老金! 這3種人少了老闆幫你提繳勞退6%

父母照過來!兒童必備4款保單一次掌握 龐大醫療開銷免擔憂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