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旅平險

2021/03/23

扯!代購團狂買旅平險詐保百萬元 用2理由騙過30家保險公司

從事旅遊代購團的林女,在2019年至2020年間多次帶團去日本旅行,不過團員卻大量、重複投保多家旅平險的方式,返台後假借行李遺失、急診就醫,向近30家保險公司詐領百萬元理賠金。(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893

文/紀佳妘

從事旅遊代購團的林姓女子,在2019年至2020年間多次帶團去日本旅行,不過團員卻大量、重複投保多家旅平險的方式,返台後假借行李遺失、急診就醫,向近30家保險公司詐領百萬元理賠金,警方獲報後循線逮16人到案,並依涉嫌種詐欺、組織犯罪等移送法辦。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接獲情資,以林女為首的旅遊代購團涉嫌在2019年至2020年間,透過網路密集且重複投保,再以各種理由,向各大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

 

 

由於案情重大,刑事局隨即與相關單位共組專案小組調查,歷經半年偵查蒐證發現,林女與其他15人常共組旅遊代購團,在2019年至2020年間多次前往日本旅行,團友們大量、重複投保多家旅平險。

警方指出,在日本旅遊過程中,林女與團友們自導自演行李遺失、意外疾病緊急就醫症狀等情況,利用「少額的保費」詐取「疊加後的高額保險金」,初估近30家保險公司受害,理賠金額超過百萬元

不過,在專案小組抽絲剝繭各保單理賠資料後,發現事故異常情況,見時機成熟後,兵分多路到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高雄市等地展開同步搜索、拘提,查扣手機、筆電、金融存簿、個人印鑑、行李箱等證物。

除此之外,警方也查獲林女等15嫌到案,經全案經警詢後,以涉嫌加重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解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延伸閱讀》

慘!國民年金每月僅領3,858元 退休金大洞靠自己補

被美元保單燒到!她想解約儲蓄險被勸退 網曝用一招全拿免解舊買新

連4凍!央行利率未脫離歷史低點 美元保單優勢更明顯

勞退不是每個人拚越久領越多 這種人年資到頂也沒用!

5月報稅基本生活費調高了! 205萬戶今年省近百億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