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3/23

緋聞綠委王定宇夫婦手持8張保單 保險理財最愛這一味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近日陷入同居疑雲,還被指控連2年財產申報資料一模一樣,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粉絲團)
瀏覽數:11822

文/謝曉曦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近日陷入同居疑雲,還被指控連2年財產申報資料一模一樣,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不過,從最近一次財產申報來看,王定宇與配偶李淑吟理財方式較為多元,除了存款之外,手頭握有11檔股票,以及7張儲蓄險、1張投資型保單。

王定宇對此在臉書上發文強調,他都如常申報,也不曉得有什麼問題,直到監察院財產申報處組長來電告知,「委員109年財產申報下載監察院資料時,申報人員誤觸108年資料,以致109年和108年完全一模一樣,審核人員也沒發現」,所以就是烏龍一場,現在已經處理更正了,並稱「烏龍還真多,亂批評的可以更正了」。

 

 

不過,監察院隨後也緊急澄清,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審核及查閱辦法第5條規定,受理公職人員紙本申報的財產申報表,僅作「形式審核」,也就是檢視是否填妥基本資料及末頁有無簽章等;申報人以網路申報財產,則無須進行形式審核,如應刊登公報者,依其申報資料內容登載。

監察院表示,廉政專刊第171期所刊登王定宇109年財產資料,是依據王定宇109年12月10日網路傳送申報的資料刊載,因此「本院並無誤植情形」

觀察監察院4日公布的廉政專刊,王定宇是在2020年11月1日進行申報,包括台南市仁德區3筆土地、2筆建物,登記所有權人都是配偶李淑吟,取得已超過5年,且夫妻倆名下還有2輛價值共163.9萬元的汽車。

此外,王定宇與李淑吟兩人合計存款約189.7萬元、有價證券193.4萬元,以及債務423.9萬元,債務發生原因主要是週轉金、股票質押融資。特別的是,夫妻倆共有7張為儲蓄險壽險、1張投資型壽險,其中4張來自新光人壽,其餘則有國泰人壽、全球人壽、安聯人壽、三商美邦人壽

《延伸閱讀》

嚇傻!繼承房產1,800萬元售出須繳稅500萬元 專家告訴你如何節稅

單靠儲蓄險賺幾十萬! 內行親揭「生財之道」別小看

跟著學!黃天牧自曝穩健理財法 兩類型保單這樣安排

明年勞保年金請領年齡又調高1歲 算錯時間提早領最慘被打8折

保經業務買全套防癌醫療險後罹癌確診!法官戳破2點判遠雄人壽免賠13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