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意外險

終身壽險

醫療險

2021/02/26

第一次買保險就上手! 4款必備保單讓你花小錢也有大保障

新鮮人在薪水有限、兼顧荷包的情況下,更要學會把錢花在刀口上,尤其對於身上沒有任何一張保單的人更為重要,建議可從意外險、實支實付醫療險等4款保單優先納入投保清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904

文/紀佳妘

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在薪水有限、兼顧荷包的情況下,更要學會把錢花在刀口上,尤其對於身上沒有任何一張保單的人更為重要,建議可從意外險、實支實付醫療險等4款保單優先納入投保清單,預防突如其來的風險,就把所有積蓄給掏空。

一名社會新鮮人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PO文,每月約可存下5,000元至1萬元,「想多賺點利息之類的」,同時也指出自己身上並沒有任何一張保單,舉凡意外險、醫療險等通通都沒有,因此向網友們求解,希望能指點他方向來做後續規劃。

 

 

大多數網友一致認為,「先把基本保障弄好再投資」、「該買的基本保險得先買,不然一場事故就把你所有積蓄給清空,你可能還得倒貼」,也有人建議,由於現在還年輕,不妨多投資自己,想辦法增加本金比較實在,否則本金少,投資也賺不了什麼錢。

對於初入職場的新鮮人而言,常常只一味存錢,卻忽略了風險的重要性,建議可先從小時候爸媽已幫買的保單開始檢視,才不會買到多餘的保障,但考量第一份薪水通常不會太高,因此可用年收入的10分之1作為保費預算的參考依據,避免造成太沉重的經濟負擔,把錢花在刀口上。

在預算有限之下,到底哪些保障最為需要?事實上,意外險可說是必備保單之一,年輕人的代步工具多為機車,至少在發生交通事故時,能有一筆保險理賠支應生活,另外實支實付醫療險也要先規劃,避免沒錢治病的狀況,如果預算餘裕的話,可再加上重大傷病險及定期壽險,之後隨著人生不同階段,重新調整保單規劃,適時將保障額度拉高,或補齊保障缺口,做好完善的防護網。

 

 

《延伸閱讀》

超神!「保險天后」楊美娟團隊夥伴靠這招 連9年首日業績百萬起跳

攢1,000萬退休夠不夠? 用3款保單別讓病痛吃光老本

注意!在職業工會加勞保只限2類勞工 亂保小心領嘸給付、保費不退還

「日間住院≠住院」被拒賠 法官2原因判決遠雄人壽應付209.2萬元保險金

勞保恐提前破產!老年給付佔支出90% 逾92萬人年金領不到2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