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2/25

扯!婦串通家人假自拍真跳崖 只為詐3,400萬元保險金

婦人葉治萍「自拍」卻墜落山谷,檢警發現她積欠數千萬債務、乳房有腫瘤,為讓念大學的次子陳俊宏好好生活,和第二任丈夫陳政賢協議由她來死,詐領3400萬元保險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764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母欠3千多萬還不了跳崖詐保 考上公務員的兒子恐坐牢

婦人葉治萍「自拍」卻墜落山谷,檢警發現她積欠數千萬債務、乳房有腫瘤,為讓念大學的次子陳俊宏好好生活,和第二任丈夫陳政賢協議由她來死,詐領3400萬元保險金。檢察官依殺人罪起訴丈夫、兒子和協助製作葉女薪資印領清冊的陳政賢胞姊陳慧齡,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依加重詐欺未遂罪判陳政賢、陳俊宏各2年6月、1年2月徒刑,陳女犯商業會計法處6月得易科罰金之刑。

葉治萍和前夫育有兩子,前夫2016年8月時溺斃,她拿到了1124萬的保險金,但仍不夠清償先前因業務侵占所積欠的2336萬元債務。葉婦2016年底帶著讀大三的次子陳俊宏改嫁陳政賢,她先後向三家保險公司投保3400萬元意外險,受益人為陳政賢。

2017年4月24日,葉婦墜落大溪區復興路百吉隧道口前十多公尺深的邊坡,當場死亡。陳政賢和陳俊宏向警方稱一家人出遊,她因下車坐在護欄上自拍時,不慎摔落。

 

 

檢察官相驗時,發現陳政賢、陳俊宏的說詞有許多疑點,清查又發現陳政賢隔天即向保險公司請領1400萬元保險金,同時監聽到陳政賢對繼子說「你媽生前囑付要照顧你們」,調閱事發地點沿線監視器發現,陳政賢一行3人在意外發生前3天密集往返勘查跳崖地點,突破陳俊宏心防後,確認是加工自殺詐保險金。

一審時,桃園地院依幫助自殺、詐欺取財、商業會計法判陳政賢3年徒刑,涉加工自殺、詐欺取財的陳俊宏處刑1年6月,而陳慧齡犯商業會計法、詐欺取財未遂罪則遭處1年2月徒刑。高等法院維持一審見解,駁回上訴,但最高法院去年撤銷發回。

案發至今近4年,次子陳俊宏也已考上桃園市政府公務員。高院更一審開庭時,陳俊宏承認有陪母親外出,指母親長年飽受精神轟炸、逃不出金錢與身體痛苦,對於母親跳下去感到很難過,但他事前並不知有保險金,還是檢察官告知才知保額有這麼多。

陳俊宏說,生父沒有工作,母親曾帶著他到處借錢、跑當鋪,但他不知母親的財務缺口有多大,母親只說「如果媽媽離開,要堅強活下去」;至今他仍在還學貸。陳政賢則否認犯案,稱葉治萍從2014年開始就說要自殺,旁人怎麼會有警覺?

 

 

高院更一審認為,陳政賢位居犯罪核心角色,陳俊宏知情後也沒阻止母親自殺,還「中途加入、配合行事」,兩人根本不尊重生命、罔顧夫妻與親子之情,對社會有不良影響。

陳俊宏在案發前長期照顧母親,學業與工作都知上進,他因禁不住母親和陳政賢勸說,又不忍母親長期受債務和鬱症所苦,在辯論終結時雖請求緩刑,但更一審未准。陳慧齡出於姊弟之情而助製薪資印領清冊,她兒子重度自閉,需人照顧,合議庭判她得易科罰金之刑。

聯合報/文:王宏舜

《延伸閱讀》

超神!「保險天后」楊美娟團隊夥伴靠這招 連9年首日業績百萬起跳

網狂讚儲蓄險3大優勢 親揭:靠它買多間房、退休金免煩惱

70%民眾受影響!健保署證實漲部分負擔40~200元 檢驗檢查也要多收費

勞保恐提前破產!老年給付佔支出90% 逾92萬人年金領不到2萬元

手腳要快!附保證投資型保單7大限令來了 3月後只限賣這一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