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社會保險

2021/02/24

投保這4家職業工會要注意! 小心領嘸勞保各項給付

勞工投保要注意,目前全台共有4個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且已超過繳費寬限期,直接影響勞工申請各項給付的權益。(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893

文/紀佳妘

勞工投保要注意!勞保局公布最新欠繳勞保費的職業工會名單,目前共有4個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且已超過繳費寬限期,直接影響勞工申請各項給付的權益,勞保局將暫拒給付,這時可用一招自保,提供繳保費的收據、匯款單等相關資料,勞保局即會核發給付。

根據勞保局統計,截至今年2月17日,全台有4家職業工會欠繳保險費,且過繳費寬限期,包括大台中殯禮服務職業工會、桃園市芳薰香植物精油服務人員職業工會、大台南歌舞藝能服務人員職業工會及高雄市五金裝修職業工會

 

 

對於上述4家欠繳保費的職業工會,勞保局指出,除了依法移送行政執行之外,也會通知轄區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協助督促欠費工會改善,若工會欠費的原因是保險費遭違法挪用,將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勞保局表示,各職業工會每月都會向會員收取勞保費,但若未依勞保條例規定繳保費,該工會的會員申請各項給付暫行拒絕給付,對勞工權益影響甚大,但如果能拿出繳保險費的收據、匯款單等,可以證明個人應繳的保險費及滯納金已繳給工會,勞保局就會核發給付。

 

 

至於無法提供繳費證明或匯款單等證明的人,勞保局則協調其繳清個人應負擔部分的保險費後發給,不會影響被保險人請領各項保險給付的權益。

勞保局提醒,職業工會會員除了須關心所屬工會財務運作、積極參與工會活動及會員大會外,更應在繳納保險費時,請工會開具正式繳費收據並妥善留存,以備日後保障之需。

《延伸閱讀》

超神!「保險天后」楊美娟團隊夥伴靠這招 連9年首日業績百萬起跳

美元保單買氣旺!保費衝雙位數成長 各幣別銷售前3名出爐

業務員權益要顧好!2類續期佣金離職也能領 7月起上路

手腳要快!附保證投資型保單7大限令來了 3月後只限賣這一款

只記得勞保?勞退舊制17億元沒人領 搞懂4件事不怕少領退休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17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