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2/24

逃亡靠偽造診斷證明過活 10個月詐領百萬保險金

一名身無分文的通緝犯在逃亡期間竟從2020年3月起偽造診斷證明書、病歷、繳費收據等文件,向2家保險公司詐領醫療保金,10個月得手近百萬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636

文/紀佳妘

一名41歲葉姓男子2019年保外就醫,由於遲遲未歸遭通緝,身無分文的他在逃亡期間竟從2020年3月起偽造診斷證明書、病歷、繳費收據等文件,向2家保險公司詐領醫療保金,10個月得手近百萬元,最後警方獲報追查後,日前將葉男逮捕歸案。

刑事局表示,去(2020)年9月至12月間陸續接獲保險公司報案,指稱葉男持偽變造公立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病歷資料及繳費收據等文件,向保險公司請領醫療保險理賠金。

 

 

警方即刻檢具相關文件向醫院核實,經查葉男在去年3月間起至今年1月止,多次以「偽變造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病歷內容、繳費收據」等文件資料,向2家保險公司詐領住院理賠金

不僅如此,葉男還「竄改住院日期、醫師囑言等診斷證明書內容、勞保局失業補助公文」,詐領理賠金額從1萬元起至10餘萬元不等,累計詐領金額將近百萬元

 

 

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葉男於2019年因案入監服刑,這期間曾因病申請保外就醫,但2020年3月間持偽造診斷證明書辦理展延保外就醫被發現,經監所撤銷資格後,遲遲未歸,並遭地檢署發布通緝。

由於葉男在逃亡期間因身無分文,竟為了生活日支出所需,持假文件資料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理賠,以理賠金度日,且在開銷花費完後反覆犯案,今年1月底又故技重施,再次持偽變造病歷資料向保險公司請領住院理賠,警方獲報後前往埋伏守候,當場將葉男查獲歸案,並持續追查有無其他共犯。

《延伸閱讀》

超神!「保險天后」楊美娟團隊夥伴靠這招 連9年首日業績百萬起跳

投保這4家職業工會要注意! 小心領嘸勞保各項給付

美元保單買氣旺!保費衝雙位數成長 各幣別銷售前3名出爐

業務員權益要顧好!2類續期佣金離職也能領 7月起上路

手腳要快!附保證投資型保單7大限令來了 3月後只限賣這一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