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1/13

[新聞推薦]尼莎颱風懶人包/哪時候登陸? 對台影響嚴重嗎?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5906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中央氣象局指出尼莎颱風周末恐直撲穿過台灣,不排除明(28日)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午發布陸上警報。 圖/取自氣象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
 
第9號颱風「尼莎」,預計成為今年第一個襲台颱風,中央氣象局已於今天(28日)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下午到傍晚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周六、周日及下周一上半天影響最大,變胖又變強,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氣象局列出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海面)及台灣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整理出民眾對這次颱風的相關疑問,包括災情會不會很嚴重、如果已安排旅遊是否會受影響等問題。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颱風影響時程有稍微提前。中南部(尤其南部)必須嚴加戒備,豪雨可能成災。
 
Q1.颱風多強?直撲嗎?哪時影響最嚴重?哪時候登陸?
接近台灣是「中度颱風」,直撲,預估「週六晚~週日最嚴重」,登陸時間點約「週六晚~週日早」,於花東登陸。
 
Q2:每個地方的「風雨起始時間」都一樣嗎?
不一樣,中央山脈扮演風雨分水嶺,東部先有感,西半部等颱風登陸過山,才有明顯感覺。
 
Q3:我要出國,飛機會不會飛?
飛機起飛與否,是航空公司決定,如果您的出發或返國,是在「週六下半天~週日」,就要特別留意航班狀況。
 
Q4:週末假日有安排旅遊,怎麼辦?
週末假日,所有上山、下海的旅遊行程建議全數暫緩或取消,以避免危險。颱風真正的風雨要看實際路徑,不一定是全台強風豪雨,但是千萬不要跟大自然對賭。
 
Q5:颱風哪時候結束?有西南氣流嗎?
週日晚上,颱風逐漸遠離,但後續有模式預報「可能有西南氣流」,降雨可能持續。且菲律賓西方有新的低壓生成,可能連帶北上,必須持續觀察。
 
最後「天氣即時預報」提醒,目前各國預報都「一致認為颱風會登陸台灣」,但最後「在哪裡登陸、怎麼出海」,對於各地的風雨大小就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民眾應先做好準備,防範未然,把風險降到最低!
 
(資料由天氣即時預報提供,整理自各國氣象預報)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一例一休影響 第三人財損保費喊漲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