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投資型壽險

儲蓄險

醫療險

2021/02/06

小孩紅包錢怎麼存? 網曝靠4款保單準備教育金很可觀

隨著滿月、農曆春節越來越近,一名媽媽相當苦惱新生兒若拿到的紅包錢,到底要如何規劃才好,除了存股、基金備受青睞外,還有人靠4款保單準備教育金,長期累積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615

文/謝曉曦

善用紅包錢理財是一大學問!隨著滿月、農曆春節越來越近,一名媽媽相當苦惱新生兒若拿到的紅包錢,到底要如何規劃才好,引起網友們紛紛熱心提供意見,除了存股、基金備受青睞外,還有人靠4款保單準備教育金,長期累積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表示,家有剛出生不久的新生兒,對於即將到來的滿月與過年,如何將紅包錢好好做理財規劃,到底直接放入定存好,還是活存就好,讓她傷透了腦筋,希望網友們能分享理財妙招,才能真正發揮這筆錢的功用。

不少網友選擇先用定存或數位銀行高利活存,先累積一筆錢再投資股票或基金,「金額少時我會以定存為主要方式,當到達一定額時我才會用存股的方式」、「目前金額可先存數位銀行(例如一銀1.2%活存)等累積到較多金額可買0056存股」。

 

 

另有一派網友推薦存股,「等孩子長大有十幾年,一直定期定額買存股,長期下來時間+複利很可怕」,至於投資標的又該如何挑?就有過來人建議,「可以定期定額0050,也可以投資穩定金融股,比如國泰金、玉山金等等這些」,引起其他人附和「穩定就官股銀行股」,每個人喜歡都不同,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做好功課。

還有一派人推薦用保單來規劃,「分紅保單是不錯的選擇」、「投資型保單不錯,定時定額基金又有保障」、「美元保單,擺久了有驚喜」、「存儲蓄險看6年還是幾年,以後可以當小孩子教育費」,也有網友分享,一出生就把小孩的壓歲錢、紅包、育兒津貼通通存起來,「保險醫療+儲蓄分紅」。

除此之外,網友提醒積極存錢之餘,也別忘了提前規劃風險保障,考量寶寶在未來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跌倒撞傷、交通事故、燒燙傷等意外而受傷,這時可以透過醫療險、重大傷病險、意外險、失扶險等基本防護,轉嫁突如其來的風險,最好在一出生就取名字、報戶口,馬上投保最不會被保險公司拒保,也就是把握出生7天內的「新生兒投保黃金期」,給寶寶最好的保障。

《延伸閱讀》

只用兩招轉型 超業鄧光仁直接讓業績自己找上門

投保後3日確診罹癌被拒賠 法官2原因判遠雄人壽須付百萬元

想撿便宜買美元保單被勸退 網中肯分析被讚爆:有3需求可以買!

變更電話變終止契約被拒賠 婦人氣告三商美邦討266萬二審逆轉勝

醫療給付暴增233億元 4大原因推升就醫開銷

小心!金融資產全曝光 國稅局可強行向金融機構查資料、拒絕就開罰

業務員履歷有這武器 客戶業績自動找上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