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3/19

2年前入手美元儲蓄險好虧想提前贖回 過來人安慰不孤單:安心放著生利息

目前手頭有一張美元儲蓄險,想提前贖回又怕會賠本,但放著感覺心也在淌血,「大家覺得美元還會漲得回29嗎?」引起網友們狂勸安心放著生利息就好。(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1477

文/謝曉曦

在新台幣強升下,民眾瘋搶便宜美元。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目前手頭有一張美元儲蓄險,「2年前當時29買進,換算台幣約55萬」,還有2年到期,目前已經不用繳費,想提前贖回又怕會賠本,但放著感覺心也在淌血,「大家覺得美元還會漲得回29嗎?」因此想詢問網友們有沒有更好的理財方法。

此文一出後,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大多網友勸原PO別衝動解約,放著放著就好,「不賣都不算虧錢」、「如果不缺錢,放著生利息」、「現在也買不到利率好的儲蓄險了」、「不需要用到美金就放著增值,總有一天會變大包的給你」、「一定會回來的不要急」、「等!以前買的保單一定都有3.5%以上,放著生利息」。

一名過來人以親身經歷安慰原PO,「我也買在29-31,大家都不孤單,現在低點卻沒閒錢不能再投進去了」,引起其他網友紛紛喊「+1,就讓美元賺美元」、「我買31塊多,已經放著不想理」、「我的也買3年了持續繳中,打算放著不理他」、「安心放著哦!現在贖回也太虧了」。

 

 

另名網友觀察過去美元走勢,分析「匯率波動一直以來台美就是大概31-27區間,時間長短而已,只能說想清楚才投資,什麼都有風險,買了就乖乖繳完,看起來了不起就是有可能匯差會吃掉你一點點保單的利息收益」,他自己也買6年期美元儲蓄險,年繳3千多美元,每個月分批買慢慢攤。

不過,萬一臨時手頭緊,急需用錢時又該怎麼辦?就有網友建議,短期有資金需求,可以「保單借款」,可別一下就解約,畢竟有時候提前解約所損失的錢,比1年利息多很多倍,這樣可划不來,也有其他人附和,「提前解約除了高利率沒了,匯差也賺不到,65歲時可能也會後悔怎麼沒有把這筆錢留著當退休金」。

一般來說,短期有資金需求的民眾,保單借款的確可應急,且通常免手續費、免保證人,利息也按借款天數計算,因此沒有設定還款期限,也就是能隨借隨還,但要留意的是,當沒有償還借款的本息加上利息,超過保價金時,保險公司會通知保戶還借款本息,否則保險契約效力恐怕也會失效。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延伸閱讀》

業務員履歷有這武器 客戶業績自動找上門

趕年前開罰!台新銀、歐付寶3缺失有礙健全經營 遭金管會處糾正

美元保單超熱銷!保費收入衝雙位數成長 銷售前3名公司出爐

過年換鈔限時5天開跑!今年要「實名制」 全台454據點看這裡

花旗銀信用卡出包!10年逾18萬人受波及 遭金管會重罰60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