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1/18

保障不可少!癌症拉低國人平均壽命4歲 這2疾病緊追其後

根據內政部統計,如果剔除癌症死亡的影響,國人平均壽命可以提高近4歲,影響力第二、三名則是心臟疾病以及肺炎。(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964

文/李瑞瑾

癌症不僅是國人死因之首,也是拉低平均壽命最大的原凶,根據內政部統計,如果剔除癌症死亡的影響,國人平均壽命可以提高近4歲,影響力第二、三名則是心臟疾病以及肺炎。

2019年特定死因以惡性腫瘤(癌症)的影響最大,如剔除癌症死亡,國人平均壽命可以從80.9歲提高至84.8歲、增加了3.9歲,心臟疾病的影響力位居第二,若剔除後可提高平均壽命1.5歲至82.35歲。

肺炎的影響力居第3,若剔除後可提高至平均壽命至81.99歲、增加了1.13歲。至於其他各類特定死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腎臟疾病與肝疾病等),剔除後平均壽命可增加歲數,約介於0.33歲至0.87歲間。

 

癌症連續38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死亡人數已連續11年攀升,且死亡人數占全體死亡人數的比例,近年來皆在二成七以上。

導致癌症死亡人數增加的原因眾多,主要與吸菸、飲食習慣、生活環境、工作壓力等諸多因素有關。且癌症患者年齡也越來越輕,有不少案例是在壯年時期、無預警地罹癌,可見這種疾病並非再是老年人的專利,青壯年人也不得不防。

癌症的治療費用是一筆龐大開銷,更需要長期抗戰,若是平時沒有做好準備,被癌找上門時往往連家庭經濟都會被拖累。提前透過保單轉嫁癌症風險,不僅不用擔心沒錢接受治療,還可以更有彈性地接受醫生建議,選擇使用自費醫材。

除了常見的分項給付型保單之外,也可以增加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等一次給付型保單的保障,讓患者在確診時就有一筆保險金可以靈活運用,減輕經濟上的負擔。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壽險2020新契約保費破兆無望創11年新低 今年恐連9千億都不到

壽險業逾113億元滿期金提前發放一次看 保戶最快1/29可領到紅包

富邦頻出包!人壽業務員偽簽、冒貸卻延遲通報 挨罰60萬元

勞保各項給付錯過5年期限全泡湯 只有1項年紀到了就能領!

一個獎盃就能提升成交率月入7萬元 業務晉升超業第一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