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0/12/20

繳完儲蓄險馬上解約虧大了 網曝「關鍵時間點」:開始賺利息

許多人都知道買儲蓄險,未到期就解約,一定會損失本金,但繳完後到底什麼時候解約才划算。(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3512

文/謝曉曦

許多人都知道買儲蓄險,未到期就解約,一定會損失本金,但繳完後到底什麼時候解約才划算?一名網友發文詢問,「存好存滿,但合約到解約卻是虧錢的?」引來熱心的網友們一一解答,事實上6年期儲蓄險到期,要放到7年後才會慢慢回本,且最好在投保前,先把合約內容一次問好問滿,才不會賠錢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指出,他買了一張6年期的儲蓄險,存好存滿到合約到期時,解約卻發現「虧錢」,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因此向網友們求救。

 

不少網友們熱心提出自己的看法,「因為你還沒有讓它有複利啊」、「6年滿要在第7年才慢慢回本」、「要滿7年,才不賠錢」、「通常第8年才算打平,第9年才開始賺真正的利息」、「月繳要多放一年」、「以前利率還不低的是第7年初會保本」。

另有網友認為,「這種就是放著生利息啊,除非你是急需用錢。你期滿就解約,一定賠錢的啦」,引起其他人附和,「儲蓄險不能到期馬上解,我把它當退休養老金在存」、「我儲蓄險到期都沒在解,就放著當沒那筆資金」、「很多存滿後才開始賺利息,合約得看仔細,吃虧過的經驗」。

不過,也有網友提醒,除了要看清楚合約內容外,也要搞清楚是哪類型的儲蓄險,「幾年內可還本,多久時間可複利增值」,因為每張保單內容都不同;就有過來人分享親身經歷,當初到銀行買儲蓄險兼壽險,「合約滿6年到期後,就是拿回本金,以及14萬的利息;未滿6年-解約,就會扣到本金」,因此建議在投保前一定要問清楚、講明白。

《延伸閱讀》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薪資單直接扣「勞退6%」合法嗎? 搞懂必知的6個問題別傻傻被坑

小心!保險金納入遺產申報再被盯上 國稅局點名2類要繳稅

想年繳3萬6入坑買美元保單好猶豫 網力推:這款保單保費低又有高保障

定存族苦了!央行利率連三凍 勞工退休金陰霾至少到2023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