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火險

地震險

2020/12/16

扯爆了!銀行填錯她家地址 無辜幫鄰居繳一年火險保費

辛苦工作好不容易買了一間房子,往往會購買住宅火險、地震險。(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327

文/紀佳妘

辛苦工作好不容易買了一間房子,往往會購買住宅火險、地震險,為愛屋多買一個保障。不過,有一名網友當初買房時,順便買了與社區搭配的保險,直到近期要續約,才驚覺銀行把投保地址弄錯,等於「幫樓上鄰居付了一年火地險保費」,直呼「真的扯爆了」,所幸後來順利解決,讓她深深覺得「學到了好寶貴的一課」。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發文指出,她與先生買的房子已快滿1年,最近產險公司寄火地險續保通知,才驚覺銀行把投保地址弄錯,等於「幫樓上鄰居付了一年火地險保費,直呼「真的扯爆了」,儘管等待產險公司、銀行回覆,仍焦急詢問網友該怎麼辦、會不會有影響? 
網友們看了也覺得「扯爆了」,「太誇張,不能相信專業的年代」,也有人開玩笑說,「樓上失火你就賺到了」、「樓上失火,你是受益人」、「樓上失火妳沒損失還可賺到理賠金」。

 

另有網友認為,「不會有影響,先別講保期已過沒發生事情,就算有發生,這種很明顯是地址打錯的(樓上房子的要被保險人與你不同)還是會賠」,也有其他人附和,「太誇張,但是不會影響、沒有出險,請銀行跟產務公司處理後續變更,如果有出事,那就慘了」。

原PO後來也補充,當初承作的銀行專員已來電說明,由於先前是整個社區整批送件處理,遞交住戶資料給產物保險公司時系統資料帶錯了,也因為人員疏失沒有做再次確認而導致這次的錯誤。

她也說,因為這是第一次買房子,不知道要與銀行要保單來確認,但她們家的火地險保障是絕對完整無誤的,要求專員請保險公司重新出一份正確版的火地險保單,以確保權益,深深覺得「學到了好寶貴的一課」

《延伸閱讀》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知名仿妝部落客37歲肺腺癌離世 曾月花12萬吃標靶藥:還好有保險

大錢坑!健保1年支出2千億元救重大傷病患者 癌症+尿毒症占近70%

5保險業者拒保身心障礙者被罰300萬元 業務犯規停止招攬3個月

美女主播蕭彤雯靠保險存退休本 一家四口保費年繳逾4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