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1/14

[新聞推薦]金融海嘯後... 富人窮人境遇大不同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4773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英國智庫解決方案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的最新報告顯示,2008年金融海嘯過後,頂層的1%富人早已賺回當初的損失,另外99%族群則不然,青年與租屋族處境尤其困難。
 
解決方案基金會發現,家庭收入在27.5萬英鎊以上的富人更快從2007年金融海嘯後的經濟衰退中恢復。其他99%英國家庭則更難達成收支平衡。過去一年來,雖然就業率上揚,但薪資成長低迷、通膨攀升,社會福利也遭到削減。
 
年齡在35歲以下,因低薪與高房價而無力買房的族群,受金融危機影響最大。他們的收入也難以回到金融危機前的水準。
 
解決方案基金會的報告凸顯出英國社會在世代/所得/是否擁有住宅上的差距加大,這或許也是保守黨在上月大選中輸掉國會絕對多數的重要原因。
 
隨著英鎊在英國脫歐公投後大幅下跌,導致進口品價格變貴、推升通膨,更進一步的影響了中低收入階層的生活。而解決方案基金會指出,這可能將成為長期趨勢。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一例一休影響 第三人財損保費喊漲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