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玩美生活 > 流行線上
2018/09/07

LEXUS大改款ES 魅惑眾生

經濟日報 文/陳志光
瀏覽數:3190
好看、好開、好坐,能讓我這麼白話地一語中的,完全是因為LEXUS美麗的全新大改款ES,傳遞的訊息太明確、給我的感覺太鮮明。
同行的友人在下車後也藏不住滿意的神情。她說,皮椅的質感很好、舒適度也夠,加上坐墊有透氣設計,一般來說,在大熱天底下,皮椅和皮膚接觸的地方會流汗,但坐在全新ES上不會,是很舒爽的感覺。
 
第一次搭LEXUS ES的她還說,很酷的是,在打R檔的時候,後擋風玻璃的電動窗簾會自動下降,讓駕駛者有更清晰的能見度;等倒完車,電動窗簾會再自動升起。我跟她說,這就是LEXUS Style的貼心。
 
同行友人說的,未必劃對LEXUS行銷話術的重點,因為全新改款ES值得提的亮點的確不少,但這些細節帶給乘駕者的感覺也很重要。因為,一部車的勝敗關鍵,往往就取決於細節。
在我眼中的ES,一直是LEXUS很接地氣的車系,比如說舒適的駕乘體驗、寬敞的車室空間,加上很友善的訂價,真的是很多開膩了中大型國產房車的人,稍稍再墊高一下就有機會搆得上的中大型進口豪華房車。
 
不過,樣子久了是會讓人失去新鮮感的。但聰明的LEXUS,硬是引來LS旗艦房車、LC美型轎跑等天兵神將的元素,為第七代ES好好加持一番。要嘛,就來一次完美蛻變。
 
初見全新改款ES、徹底被魅惑住的我,下意識碎念著,「這是史上最美的ES」。
 
也因此,一如我試駕時的雙眼所見,全新改款ES除了帶來更上層樓的舒適乘駕體驗與多項豪華配備外,在注入LS與LC的元素後,展現更俐落動感的車身線條。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它搭載新世代高剛性GA-K底盤,從而體現更出色的操駕表現。
 
Coupe跑車 新世代輪廓
進入駕駛艙試駕前,我仔細端詳了全新ES一遍。
 
車頭部分,水箱護罩本就展現大器風範,加上源自LS旗艦車款的3眼式LED頭燈,既提供轉向、雨天等不同模式的照明功能,及整合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外觀上也更具科技感。
 
車側部分,從B柱開始向車尾傾斜的車頂與突出的後輪輪拱,為全新ES勾勒出迷人的Coupe輪廓,LED尾燈在視覺上雖是車頭設計的延續,卻為全新ES畫龍點睛、共構出超規格的車體視覺,以及最實用的適乘性。
 
說到底,第七代ES在造型上就是承襲LC旗艦跑車Coupe跑車元素,其結果,不僅展現大膽的前衛設計外觀,車身尺碼更拜全新底盤之賜,不僅具體讓全新ES變得更長(+60mm)、更寬(+45mm)、更低伸(-5mm),輔以加長50mm的軸距、及加寬前後輪距將前後輪往外推,整個車身看起來更俐落、性感。
 
和泰汽車團隊說,ES為中大型豪華房車級距立下設計標竿。我選擇同意
全新動力編成 滿足車主不同性能需求
除了保留口碑不錯的2.0升引擎,LEXUS此次藉著大改款之便,為ES車系再追加一具兼顧高動力輸出與優異耗能表現的2.5升引擎。
因此,這次大改款共推出四個版本。入門的全新ES 200豪華版售價是167萬元、ES 200頂級版是185萬元,而ES 250頂級版售價199萬元、最頂規的ES 250旗艦版則是219萬元。
 
其中,ES 200頂級版及ES 250頂級版都標配價值10萬元四核心導航影音系統,可整合Garmin 3D導航圖資、行車紀錄器、MHL有線螢幕鏡像投影等實用功能,向比較需要行車資訊及影音娛樂需求的車主招手。很幸運的,在操駕動能選擇上偏重鹹的我,這次試駕到的正是售價199萬元、動能相對充沛的ES 250頂級版。
 
在全新引擎科技加持下,全新ES 250不僅引擎燃燒效率大幅提升38%,更可榨出207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上探至24.8kg-m,充沛的動能,面對台灣各種路面已綽綽有餘。加上搭配LEXUS第一具Direct 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全新扭力轉換器內的多離合器片介入、作動下,引擎與變速箱除了起步外,都處於鎖定狀態,展現如雙離合器變速箱般的高效率,讓檔與檔的切換過程更為綿密、直接。
 
試駕過程中,高速奔馳於新竹、中壢間的直路之餘,我刻意轉進揚梅山裡的彎路,用挑剔的方式、挑戰全新改款ES的操駕性能。沿途,以剽悍的動力輸出為後盾,有點趕時間的我,藉由一次次減速、加速後的華麗過彎,悠遊在上山與下山的無數彎道中,全新ES體現了更純熟精進的操駕樂趣。這次美妙的操駕經驗,很得我心。
 
舒適寬敞 PK旗艦房車
ES車系的乘坐空間表現,向來有目共睹,而全新ES車系在這個基礎上,再加入全新Seat in Control座艙設計概念,既讓駕駛座更以駕駛者為中心,又讓副駕駛座乘客得到更寬闊的空間與視野。
 
這是因為,LEXUS把全新ES的全數位儀表板、中控台螢幕、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及各種操作按鍵,集中在駕駛可一目了然的視野範圍,加上座椅新增的大腿支撐調整,讓駕駛有更舒適的駕駛過程,並利於掌握前方路況;而前乘客座則受惠於薄型的中控台設計,空間更顯寬闊。
另外,後座的乘坐舒適性也不遑多讓。加長的軸距,不但讓腿部空間更為釋放、連後座座椅深度都達到996.3mm,這樣的乘坐空間表現,已經媲美一部旗艦房車了。
 
全新ES在靜音工程方面下的工夫,筆者也明顯感受到了。在新增多處吸音材質後,即使在大腳油門、高速行駛時,全新ES的車室仍能保有極佳的靜肅性,讓我在恣意操駕的同時,還能愜意享受Mark Levinson鑑賞級音響的天籟饗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書寫的樂趣!鋼筆練字正流行 列報醫藥費 須扣除保險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