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玩美生活 > 流行線上

生活資訊

2022/04/13

心理測驗找出你最近煩心的原因和解方

透過心理測驗,可以瞭解自己為何而煩躁。(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614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心理測驗/這張圖是路燈還是蓮蓬頭?瞭解你正為何事心煩意亂

有時人會容易感到煩躁,可能是因為突發狀況,也可能是因為其他難以名狀的因素。日本網站「TRILL」最近就分享一則心理測驗,可以瞭解自己正為了什麼事情心煩意亂。

請問:這張圖片的東西,你認為它是什麼呢?

 

A 蓮蓬頭

B 書擋架

C 枯萎的向日葵

D 路燈

 

 

 

 

選擇A蓮蓬頭的你,煩躁原因來自於「身體上的不適」。你是個性格單純,表裡如一的人,因此身體上的困擾,好比睡眠不足,又或者疲勞、沒吃飽等等的狀況,也會立刻反映在心情上頭。為了避免長時間傷身又傷心,還是盡快解決這些問題為上。

選擇B書擋架的你,煩躁原因來自於「進度不如預期」。你是個習慣按部就班,但不善於臨機應變的人,總是會做好詳細規劃才開始行動。一旦計畫過程生變,自然容易影響你的心情。碰到這種困擾時刻,有時不如放下執著,以逆來順受的態度面對,或許也不是壞事。

選擇C枯萎向日葵的你,煩躁原因來自於「得和扭扭捏捏的人打交道」。你是個上進心強,勇往直前的性格,比起停下來煩惱,更會選擇放手去做。因此對你來說,得和不果斷的人在一起做事,簡直就像是地獄一樣。比起搞得自己心神不寧,不如想辦法和這樣的人拉開一點距離,以免自己受到影響。

選擇D路燈的你,煩躁原因來自於「看不到未來」。你是個容易產生不安,做事情慎重小心的人,在你的字典中,不存在「總會有辦法的」這個想法。但這麼做只會自己嚇自己而已,比起擔心不可捉摸的未來,還不如把精力放在眼前正要處理的事。

(文: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想要加薪升職!心理測驗告訴你先做這件事! 列報醫藥費 須扣除保險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