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儲蓄險

2022/03/02

心理測驗 測花錢習慣找出自己的理財漏洞!

心理測驗,測出自己的花錢習慣究竟屬於哪一種類型。(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104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心理測驗/路上撿到皮夾長怎樣? 測出自己的用錢習慣是什麼
每個人的用錢習慣不同,有的人喜歡精打細算,也有人總是大而化之,認為還沒見底就好。日本網站「All About」最近就分享一則心理測驗,可以看出自己的用錢習慣究竟屬於哪一種類型。

請問:假設你撿到一個皮夾,那想像這會是個什麼樣的皮夾?

A 長皮夾

B 對折型的皮夾

C 迷你皮夾

D 連手機一起放著的腰包

 

 

 

選擇A長皮夾的你,用錢習慣是「愛怎麼花就怎麼花」。長皮夾有著相當大的容量,可以放非常多的金額,就像你拿著用不完的現金逛街,看到什麼就想買什麼,而從不擔心餘額還剩多少一樣。這樣的你,除非真的家財萬貫,不然最好維持記帳的習慣,才能避免自己浪費太多錢。

選擇B對折型的皮夾的你,用錢習慣是「花錢就像要你的命」。對折型皮夾實用、方便攜帶,而對折這個動作,會無形中加深你對這些錢財的所有權,讓你認為這些錢是屬於你的,反而不願意去用掉這些錢。太過吝嗇自然不是一件好事,比起緊守財富,不如想著用錢能換來什麼益處,有效地去活用錢財

選擇C迷你錢包的你,用錢習慣是「精打細算」。迷你錢包的容量有限,若是帶著這個錢包,裡頭肯定以必要花費為優先,代表你雖然會為了目標而花錢,但碰到其他商品,你是一概置之不理。由於你強大的理性,讓你的理財習慣可說是最理想的,只要別忘記投資自己,就幾乎是無懈可擊。

選擇D連手機一起放著的腰包的你,用錢習慣是「貧富無常」。把所有的東西通通放在一起,雖然外出時十分方便,然而一旦腰包遺失,也等於裡頭的貴重物品也都通通消失。反映出你對錢財比較沒有得失心,假如沒錢了也會認為再賺就好,或是賺了大錢,也不會有特別的感受。

(文: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受夠「投資詐騙」狂加群組騷擾? 一招跟詐騙集團說拜拜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