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旅遊
2018/12/17

阿里山賞楓 別忘朝聖神木

記者卜敏正
瀏覽數:2457
從嘉義縣走台18線東行上阿里山,進入南投縣信義鄉後約102公里處,即可看見樹齡約2700年的「鹿林神木」,樹高43公尺、樹圍20公尺,是國內排名第二超級大神木。遊客近期若上阿里山賞紅櫻,不妨多開10分鐘車程,看看這棵就在路旁的神木。
 
「鹿林神木」樹種為紅檜,位於海拔2350公尺的鹿林山區,從嘉義縣阿里山公路上行最方便,遊客開車上山,走台18線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後,經過自忠、特富野古道入口再前行,即可看見左側鹿林神木告示牌,神木就在路邊。

林務局人員表示,鹿林神木屬台灣大學實驗林第31林班管理,非林務局管理。樹胸圍約20公尺寬,樹齡過去推測有2700年。

部分學者從樹型觀察,推測該樹非單一棵檜木,研判可能為多棵樹同時生長合抱,若多樹合抱則樹齡無法確定,目前仍為官方排名第二大神木。
櫻花
他說,遊客現在上山,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前到新中橫路段,沿路山櫻、緋寒櫻盛開,遊樂區內霧社櫻花則還要再等等,若要看全株開滿粉白色花海的日本唐實櫻,大約要等到明年2月中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旅行社的旅平險vs我買的旅遊平安險 差距在哪裡? 整理包/下半年出遊必看!國旅補助最高1300元、3折玩遊樂園 一次搞懂申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