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2018/05/09

「瘋路跑」,該有什麼保障?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3683
全民瘋路跑 一年逾500場
台灣近年來掀起全民瘋路跑,一年逾500場的路跑活動,發生意外傷害事故的情形也隨之增加。因此就有保險業者建議,民眾可透過投保意外傷害險來補足保障,並轉嫁意外發生時造成的損失。'
 
一般來說,俗稱為「意外險」或「傷害險」的「意外傷害保險」,是只要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導致體傷、殘廢或死亡,就可以獲得理賠。
 
儘管瘋路跑的民眾,可以藉由投保意外傷害險,來獲得一定的保障。但有兩大重點,值得提醒大家注意:
自己不小心扭傷 非由外力 意外理賠恐爭議
首先,就是保障範圍的認定。這是因為所謂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專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而言。
 
正因為如此,當路跑者被障礙物絆倒受傷、被人群推擠踩踏挫傷等,就符合意外險的理賠範圍;但如果是「非由外力」,例如自己不小心扭傷,可能將無法獲得一定的保障。
 
意外傷害險 產或壽險都不是保證續保
其次,目前壽險與產險公司,都有銷售意外傷害險保單。而不論是壽險或產險公司,所銷售的保單都不是「保證續保」的保單。也就是說,假設保戶前一年「出險」太過頻繁,第二年是有可能被保險公司所「拒保」。
 
儘管,在同樣保障內容及保額之下,產險公司的保單可能比壽險公司便宜3成左右。但向壽險公司購買的優勢之一,就是因為意外傷害險是與其他壽險主約一同購買,實務上,壽險公司「比較」不會因為前一年的出險太多,而拒絕保戶第二年的投保。
 
喜好運動可考慮 外溢保單
其實,瘋路跑者除了適合拉高意外傷害險的保障外,另一個值得參考且適合購買的保單,就是所謂的「外溢保單」。所謂的「外溢保單」是指「除了具有保障功能外,還有減低保費等誘因的保單」。
 
目前,國內共有7張外溢保單,除了保障之外,還有提供健康檢查、實物給付或保費減免等外溢效果。但賣的最好的,也就是保單提供健走的保戶,在達到一定健走步數之下,就可以減免續期保費,最高折扣約可達10%。
 
由於會瘋路跑的人,平日就有一定的運動習慣,且在參加路跑之前,一定會進行有紀律的健身。所以,這種「規律運動又順便減免保費」的保單,應該是最適合瘋路跑的大眾購買嘍~
 
新聞摘要及連結:
台灣近年來掀起全民瘋路跑,一年逾500場的路跑活動,發生意外傷害事故的情形也隨之增加。華南產險建議,民眾可透過投保意外傷害險來補足保障並轉嫁意外發生時造成的損失,以產險業推出的專案型意外險來說,年保費僅千餘元起,經濟實惠。(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8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