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意外險

政策消息

車險

2022/02/25

交通事故統計:酒駕致死創新高!2族群道路意外風險高

交通部道安會昨公布去年道路交通事故統計,共卅五萬六七七九件事故,造成二九九○人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67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去年酒駕318死 創4年新高

交通部道安會昨公布去年道路交通事故統計,共卅五萬六七七九件事故,造成二九九○人死亡、四十七萬四三七六人受傷,和前年相較事故件數、死傷人數都下降,但包括機車、酒駕死亡人數都上升,其中酒駕死亡三一八人,不僅較前年增加廿九人,也是近四年來新高。

交通部長王國材直言「還是非常不滿意」,今年會持續列為重點工作項目。他也向酒駕者喊話,指今年一月至二月十八日,酒駕被裁定不同意易科罰金者有六一七人,要被關,「對所有酒駕的混蛋們,我再次的講,如果再酒駕,就會讓你吃牢飯」。

根據道安會統計,去年機車死亡人數一八二八人,較前年增加十人;酒駕死亡人數三一八人,較前年增加廿九人;另高齡者死亡人數雖下降,但事故件數多達七點七萬餘件,較去年增加一千多件。

王國材表示,雙北去年的整體事故死亡人數都上升,且大多是機車、高齡者,這部分會列為未來道安重點。

至於國道事故,王國材說,很多人在國道上發生拋錨、故障,不知道怎麼處理,導致二次事故發生,上周已開會討論確定處理SOP,未繫安全帶、超速、重車管理等也將列為重點執行措施。

(聯合新聞網/文:邱瓊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雨不停衣服晾不乾!達人自製「小型烘衣機」分享各種快速乾衣撇步!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