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05/19

備戰3級警戒!「簡訊實聯制」免錢免留個資 8張圖教你5秒搞定

行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措施,只要簡單3步驟,5秒就能完成實聯制。(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36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唐鳳推簡訊實聯制 八張圖教你五秒完成

行政院政委唐鳳聯手中華電信(2412)等業者,今(19)日正式公布「簡訊實聯制」措施,未來民眾不論使用傳統或智慧型手機,都可直接透過傳送簡訊給「1922」,約5秒即可完成實聯登記。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臉書表示,政府要求店家做好實聯制,但是民間的設備、資源不一樣。蘇揆說,他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剛好有志一同,決定由政府來幫忙,設計讓政府機關方便使用,也讓民間能夠輕易上手的實聯制系統。

蘇揆表示,政委唐鳳接到任務後,與電信業者和民間業者合作,迅速開發出「簡訊實聯制」的系統,降低店家成本、同時可以提供不想留下個資的民眾另一個選擇。

蘇揆說明,如果是顧客,只要有手機,就可直接掃描店家QRcode,按下連結、發送簡訊,就能完成實聯登記。

蘇揆表示,若是店家朋友,無論是賣手機還是鹹酥雞,自今日15時起,就能線上申請登錄店家資訊,登錄完就能獲得QRcode讓客人掃描登記。

蘇揆表示,「簡訊實聯制申請網址與口罩實名制相同,且民眾使用該簡訊服務完全免費,而簡訊紀錄由電信業者保留28天(兩個潛伏期),甚至是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也能透過簡訊功能輸入店家碼,即可傳給「1922」完成實聯登記。

蘇揆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能避免不必要的出門最好,政府也會讓登記實聯更簡便、更親民,讓大家保護大家。

行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措施,只要簡單3步驟,5秒就能完成實聯制。(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經濟日報/文:鄭鴻達

《延伸閱讀》

快訊/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升至3級警戒 5張防疫保單賣到爆突喊卡

防疫保單狂賣284萬張急喊卡!風險過高「凍未條」 三款商品宣布暫停受理新件

國泰金證實總部員工確診!總座急出面:同層員工全面居家辦公

本土4天暴增959例!確診、隔離人數飆高 一次看懂薪水、津貼怎麼領

疫情升級必看!錯過500元防疫保單、疫苗險怎麼買 2張圖比出理賠、承保條件差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