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02/23

大甲媽遶境何時起駕? 元宵節媽祖說了算!

因疫情影響,去年大甲媽遶境延至去年6月才舉辦(記者游振昇/資料照片、聯合新聞網提供)。
瀏覽數:155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今年大甲媽何時起駕?元宵節當天擲筊請示媽祖

一年一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緊張,大甲媽遶境延至去年6月舉辦,今年是否如期、何時遶境?鎮瀾宮本周五,即元宵節當天將辦誦經祈福儀式後,向媽祖擲筊請示再決定。

大甲媽9天8夜徒步遶境進香活動,是每年農曆三月宗教盛事,每年吸引國內、外上百萬的媽祖信徒熱情參加,鎮瀾宮表示,去年全球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因為各種不確定性,造成許多活動的停辦和延期,大甲媽的遶境活動也一直延至6月中旬才順利出發。

鎮瀾宮表示,今年鎮瀾宮依然按照傳統,在元宵節的下午3點,從神龕內恭請帶領遶境進香隊伍的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三尊媽祖於殿頂安座後,因應防疫政策,取消原先由大甲鎮瀾宮及各香頭組成的百人誦經,改由10人組成的誦經團進行祈福儀式。

 

 

當晚6點,以簡單隆重的筊筶典禮,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率領全體董監事一同擲筊請示,由媽祖定下2021年歲次辛丑年的遶境進香的起駕日期及時間;相關遶境活動會延續去年執行的防疫規劃,除了要求所屬工作人員每天要消毒車輛、量測體溫,在人潮擁擠處配戴口罩,設立實名制登記處,為了保持社交距離宣導「不鑽轎底」;鎮瀾宮呼籲所有的媽祖信徒都能夠來共同遵守並配合政府政策,讓活動圓滿順利。

鎮瀾宮表示,元宵當天活動也依政府的防疫政策執行,下午3點開始,在鎮瀾宮的周邊設立3個入口檢驗站,所有參加的人必須填寫實名制登記、配戴口罩、測量體溫並進行酒精消毒,由工作人員貼上辨識貼紙才可進入;廟方提醒信眾,可以在家觀看粉絲團的直播,不用到現場也能獲得第一手的消息。

(聯合報/文:游振昇)

 

 

《延伸閱讀》

「獵鷹高手」林千鳳點石成金 新血入行隔年業績就破180萬元

欠2.2億元贈與稅 國稅局要求用保單解約金抵繳被法院打臉

用儲蓄險解約還錢很「母湯」 網分析2關鍵用一招繳房貸卡實在

厲害!金融保險業平均月薪9.4萬元 榮登2020最會賺行業

花上億買農地省巨額遺產稅 多這動作被追繳千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