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0/12/03

黃金該續抱到明年? 黃金王子教戰看這2關鍵價位

國際金價近日失守每英兩1,800美元大關,黃金投資人究竟該續抱、還是趕緊減碼?快來看看黃金王子怎麼說。(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1250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金價跌黃金該續抱嗎?黃金王子這麼說

國際金價近日失守每英兩1,800美元大關,黃金投資人究竟該續抱、還是趕緊減碼?有「黃金王子」之稱的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分析,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推出消息影響,國際金價大幅回檔,且目前還在回檔修正的路上,目前要觀察,1,750與1,700美元這兩個關鍵價位,金價是否能獲得支撐。

展望明年金價走勢,楊天立預估,明年全年高點約在2,100~2,200美元之間,全年低點要看疫苗消息的修正價位,很可能會在1,700美元上下。

楊金立強調,明年第1季,國際金價很可能還是維持回檔修正格局,關鍵要看疫苗推出與施打情況,這會影響金價的修正期間,會提前在今年底完成,還是延後至明年第1季。

「疫苗消息修正的價位會是金價的低點,約在1,700美元上下」,楊天立說。

楊天立表示,「由於疫苗推出時間比市場預期來得早,所以避險資金會很快地從黃金市場流出,消息出來到現在,國際金價已經下跌超過150美元,未來下檔空間估計還有60~120美元,因此,1,700美元上下會是一個最大的支撐帶。」

楊天立說,在1,700美元之前,1,750美元也可提供技術支撐。

國際金價上周五(27日)跌破1,800美元整數大關,至近五個月低點。據悉,金價連續第三周收黑,且已從8月的紀錄高點滑落13%。

經濟日報/文:陳美君

《延伸閱讀》

最夯類長照失扶險年底前下架 現售8家壽險比一比

12月起入境者需檢附核酸證明 自美回台沒保險先噴2.4萬元

12月新制攸關荷包! 失扶險下架、旅遊補助10大重點一次看

5張圖告訴你! 要保人變更要小心!違者開罰

保險金免稅?繼承遺產8大眉角不可不知 漏報連補帶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