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2017/11/16

花蓮之美> 美食伴手禮

花蓮觀光資訊網
瀏覽數:2951

圖、文/花蓮觀光資訊網


來花蓮觀光,一定少不了要買個伴手禮回去分享給親朋好友,花蓮特產包羅萬象,絕對能夠滿足遊客的需求和期待。


麻糬

阿美族人稱麻糬為「杜侖」,昔日是族裡慶典或節日才吃得到的名貴點心。現在,香Q可口的麻糬則是花蓮最有名的特產之一,口味經常推陳出新,且容易購買,在花蓮市區每隔幾步就會看到一家賣麻糬的店。
花蓮麻糬有糯米和小米作的,各具特色,一樣香Q可口。(宗泰食品提供)。


花蓮薯

花蓮薯是番薯加工後的甜食,先將番薯蒸熟,去皮後絞碎,整形再塗抹蛋汁,以烤箱進行烘烤而成。在日治時代即風聞全台,當時是由日本人安富君在花蓮開店,並與店內的師傅研發而成。花蓮薯口感鬆軟香Q,入口即化,甜而不膩,可說是最佳伴手禮。

花蓮薯口感鬆軟香Q,入口即化,甜而不膩。(惠比須提供)。


剝皮辣椒

鳳林鎮剝皮辣椒遠近馳名,除了傳統製造技術外,辣椒本身的品質也是關鍵,鳳林鎮得天獨厚的少雨氣候,使辣椒日照充足,因而色澤豔麗、飽滿,品質優良。剝皮辣椒的香味跟辣勁十足,這樣的好味道,嗜辣的朋友來花蓮一定要品嚐。

香辣有勁的剝皮辣椒(金品醬園提供)。


提拉米蘇

近年來興起的花蓮提拉米蘇,不僅是在地名產,更是網路上熱門的團購美食。店內招牌為提拉米蘇蛋糕,因價格平實,香甜順口,是這幾年伴手禮的後起之秀。店內也販售其他口味的蛋糕,如黑岩蛋糕、紅豆派等等,都十分值得品嘗。

美味的提拉米蘇是團購的大熱門(提拉米蘇精緻蛋糕)。


雷古多唱片餅

有著黑膠唱片外型的雷古多,是果醬與麵包的黃金組合,將餅皮用心烘烤成些許金黃,灑上冰晶砂糖,再淋上新鮮可口的果醬,立即變身成可愛又美味的雷古多。逗趣的外型、酥脆的口感,使得雷古多成為伴手禮的最佳選擇之一。

酥脆可口的雷古多,有許多種口味,是伴手禮的最佳選擇(豐興餅鋪提供)。


舞鶴蜜香紅茶

有「茶鄉王國」之稱的舞鶴,茶的種類眾多,其中以蜜香紅茶最具特色,茶樹在生長過程中,葉片經「小綠葉蟬」吸食後,再摘其心芽精心研製而成;茶葉成條索型,香氣呈現淡淡的果香和入口後沒有苦澀感,只有滿口柔和的甘甜味,送給愛喝茶的朋友最適宜了。

只有在不灑農藥的有機栽培下,才能生產出獨特的蜜香紅茶。


富麗米

在台灣最清淨的花蓮東地區,融合優良的土壤與水質,創造出臺灣「富麗米」的美譽;通過層層考驗,外銷日本、加拿大的富麗米,深受台灣各地消費者的喜愛,造成搶購熱潮,也多次受邀參加國際食品展。米粒大而飽滿、透明度佳,不論是光澤、咬勁還是甜度都是上上之選。

外銷日本、加拿大的富麗米,同樣深受台灣各地消費者的喜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西班牙聖巴斯汀-pintxos酒吧美食冒險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