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生活資訊

2021/06/21

省電煮飯法:廚房「1家電」+「2道具」!3道菜一次上桌

「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1家電」就能快速完成2、3道菜的方式 (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98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居家防疫必備! 台電揭「1次煮3菜」廚房神器:省電又方便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三級防疫警戒下,民眾只能透過外送或自行開伙來料理三餐,而針對防疫期間大眾對自煮的需求增加,台電特地分享善用「1家電」的烹飪方式,一次就能完成2、3道菜色,讓民眾防疫宅在家的時間,也能省電、省時又便利。

台電透過臉書「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自家籌備三餐時,只要使用電鍋搭配「蒸架」和「蒸盤」,將食材備料調味後,放入一個有深度的盤子中,透過層層堆疊放進電鍋中,就能一次煮好2到3樣料理,包含絲瓜蛤蠣、高麗菜、鹹蛋蒸肉、蒸排骨、蒸蛋等,都是適用的烹調選項。

台電提醒,使用蒸架及蒸盤時,要注意層層疊放後,鍋蓋仍需完全密合,方可開始加熱,而味道較重的菜色,例如海鮮類的食品,則建議放在最上面一層,避免影響其他料理的氣味,掌握上述訣竅後,便可一次煮好、快速上菜。

此外,台電也提供使用電鍋達到省電效果的「兩項關鍵」,一是電鍋處於保溫時,耗電量也會積少成多,因此在不需保溫時,記得隨手拔掉插頭或關閉電源;第二則是需在每次使用過後確實清理,避免累積汙垢,才能讓每次使用時都能最有效地加熱食物。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今年業績靠它!通膨、升息2題材發燒 2021年最熱賣保單揭曉

隔代繼承眉角多!申報遺產符合這門檻 每年還可加扣50萬元

倒數計時!1~3萬紓困金還有25萬人沒申請 錯過這天就飛了

儲蓄險2優勢讓網狂推入坑 過來人鎖定一幣別:現在進場很合適!

無保者也有1~3萬紓困金!6大紓困對象補貼金額、條件一表看懂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好市多社團30個不可思議」入會必看!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