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親子兩性 > 兩性關係
2019/01/29

情人節最好的禮物:為另一半買保單!

歐亞頡
瀏覽數:25618
年底結婚潮,你是不是也趕在這時候完成了終身大事呢?結婚、蜜月、緊接著又迎來浪漫的2/14西洋情人節,除了費盡心思安排驚喜禮物或吃大餐,其實還有更能表達你「守護對方一輩子」心意的好方法:為另一半買保單!
 
愛有多重責任就有多重
二個人結婚共組家庭,有了要照顧彼此一生的責任,可能也開始背負房貸、車貸、甚至生兒育女,如果其中一方發生事故,留下來的另一半就得馬上扛起這些經濟支出。因此,結婚後第一件事,就是建議將現有壽險或意外險的受益人改為配偶,若額度不夠就要考慮拉高,讓另一半能運用理賠,彌補財務上的缺口。
 
第二件該做的保單,是補足醫療的缺口,特別是防癌險、重大疾病險...等。除了基本應備的實支實付、手術、日額等住院醫療,若是遇上癌症或中風等重大醫療風險,不但可能要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住院期間的看護,出院後更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休養。這段期間的大筆支出,就要靠一次給付+分次給付的各類險種來補足,避免在沒有收入的狀況下,另一半需承擔高額支出的風險。
 
第三件該做的保單,是失能長照險。很多人覺得失能是老人家才會遇到的問題,但年輕或壯年時失能,往往還可以存活20年以上。根據統計,台灣的身心障礙者,有超過5成是18-64的工作人口,對家庭的經濟影響遠大於老後失能。因此,為了整體家庭經濟安全著想,尤其是扛下主要收入來源的那一位,務必要保足失能長照類的保險。
 
人生要一起走的路很長,誰都不能預測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做好萬全的準備,讓心愛的另一半在遭逢變故時,還有能力面對明天,相信會是你給對方最深刻、最真切的愛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4
離婚不但要分財產,保單更一定要做3大變更! 單身族老後的保險怎麼選?專家:健康老/不健康老/有錢/沒錢...一次看懂4種身分的保險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