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親子兩性 > 兩性關係

生活資訊

2021/07/23

女醫師曝:為斷開「人與人的連結」,常去汽車旅館 !?理由引網友大讚認同!

女醫師曝自己常去汽車旅館的理由,引網友大讚(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536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美女醫師稱「常去汽車旅館」做這件事 網讚有智慧

提到汽車旅館,大多數人都會想到關於「人與人的連結」的事。外型甜美的血管外科女醫師吳欣岱,在臉書自稱「我是一個很常去汽車旅館的人」,粉絲紛紛歪樓,她說出真實原因,是希望能「沒有外在干擾地和自己對話」,網友大讚她「有智慧」。

吳欣岱表示,大部分她都是一個人去汽車旅館,剛結婚遇到吵架就會「包包款款」,帶著面膜去住汽車旅館。她會躺著敷臉、看看小說漫畫,過得很爽。她說,疫情比較嚴峻時,因為待在醫院閒晃不太好,她會趁門診間空閒時間,待在車上處理瑣事。後來疫情慢慢穩定,就會到汽車旅館唸書、處理行政事務。

吳欣岱表示,吳爾芙曾說「女人要有自己的房間」。但她認為每個人都要有一個自己的房間,能夠沒有外在干擾的和自己對話,才知道對自己真正重要的是什麼。而這正是她會一個人去汽車旅館放鬆、處理公務原因。

網友大讚她睿智,「智慧!自己過得好,身旁的人才會好」、「才剛離家出走回家的人妻舉手,真的好想要有自己的空間啊」、「再買一件套房當作自己的小空間」、「離家出走還會記得帶面膜,真的是非常優秀」、「原來旅館是妳的小小渡假村 」、「幫老公包好行李,然後連著行李和老公一起扔出去,把家裡變成自己房間」。

不少網友雖然沒去汽車旅館,但也都有專屬的「自己的房間」,「跟老公、兒子生氣時,我只能去廁所,把椅子、筆電都帶進去,幸好平常廁所都有認真掃」、「有隔間的24小時漫畫書店」、「車子當移動咖啡廳。想去哪裡看書就開到哪裡」、「想要有自己的辦公桌 」。

有網友大推汽車旅館,「汽車旅館住起來不貴,房間大、隔音好又是獨立空間,出差時候住比很多商旅划算很多」、「結了婚的男女或女生,有時候真的需要自己的空間,喘息也好,沉思也好,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好,稍微自己獨處,也不錯!」

英國女作家吳爾芙(Virginia Woolf)生於1982年,卒於1941年,她是20世紀女性主義的先驅,最有名的作品包括散文《自己的房間》,而她的小說《戴洛維夫人》、《歐蘭朵》也曾改編為電影。吳爾芙有句名言,「女人需要屬於自己的房間,一筆屬於自己的錢,才能真正擁有創作的自由。」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驚!55歲想領勞保年金「被迫等2年且少2成」 靠一方法每月反多領4千元

今年第2張罰單!找自家旅館辦居家演練爆「自肥」 新光苦吞460萬罰單

全職勞工萬元紓困金第二階段開跑!6月減薪者2種資料快備好 錯過這天全泡湯

56萬勞工有福了!職災保險法擴大2類給付領更多 明年5月上路

免驚!沒工作還有一項救命金「最高可領9個月」 符合這條件多領20%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怕婚變? 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的4個錯誤認知 單身族老後的保險怎麼選?專家:健康老/不健康老/有錢/沒錢...一次看懂4種身分的保險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