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8/01/29

癌症險給付多元,你有買到適合自己的保單嗎?

羽聞
瀏覽數:7738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日前衛福部公佈的十大死因中,因癌症死亡的時鐘又撥快許多,也有業者順勢陸續推出新型態的癌症險搶市。總計包括這張新推出的癌症險附約,目前市場上所銷售的癌症險保單共有以下3種:
 
一、傳統的分次給付型:也就是保戶初次罹癌時,保險公司先給一筆保險金,之後每次住院、手術、放、化療時,再拿著住院單據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金。
 
二、一次給付型:也就是保戶只要確定罹癌,保險公司就一次給付一筆保險理賠金,類似傳統重大疾病險「一次給付」的型態。
 
三、多次給付型:目前推出的有「針對復發或轉移」情況而給付的保單,以及罹癌後多次(例如20次)給付的保單。
前者多次給付型保單,其實比較像是之前已推出過的「多次給付型」重大疾病險。簡單來說,就是將原先一整筆保險金,分兩次或三次給付,但整體給付可能高於原投保金額。
至於後者,則是類似殘扶險一樣,只要確定罹癌之後,每年只要保戶生存,保險公司就會給付一筆保險金。
 
至於這三種癌症險,到底哪種才值得買?
 
簡單來說,如果完全確定只會採取傳統放、化療,並考慮住院天數較多的患者,比較適合傳統分次給付型癌症險;而「一次給付型」,則適合會採用新式療法的患者;至於最新的「多次給付型」,則適合在以上基本保障之外,提供更多一層的防護保障。
 
以上是提醒大家購買癌症險的重點及次序,當然,也別忘了在選擇保單時,一定要記得挑有「罹癌後豁免保費」的保單。如此一來,萬一發現罹癌,就不用再繼續繳交保費,但相關保障依舊存在。
✸新聞摘要:
衛福部日前公布105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連續35年蟬連榜首,平均每11分2秒就有一人因癌症死亡,死亡時鐘比104年快了11秒。有鑑於抗癌之路需要長期照護與治療,有壽險業者推出「愛無限B型防癌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附約」,希望理賠項目能涵蓋癌症持續照護、定期追蹤等需求,優於業界提供20次「罹癌照護補助保險金」與年年給付「癌症定期追蹤檢查保險金」兩項保障,希望替保戶打造更全面的癌症防護網,安心抗癌成功沒煩惱。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達文西手術夯 費用15~30萬僅攝護腺健保部分給付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