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8/04/02

腎友的醫療新未來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5884

觀點:

腎友滿街跑 台灣洗腎率難波萬
台灣洗腎率居高不下,根據衛服部健保署的資料,台灣洗腎人口高達八萬五千人,且人口持續上升中。同時,腎病也被列為健保最花錢的10大疾病
究竟為何台灣腎病患者有這麼多呢?原因很多,除了遺傳性外,民眾的飲食習慣也是一大主因,即便有三高症狀卻仍不忌口,雖然就醫,卻不按照醫囑用藥,都會影響身體的健康,特別是藥物代謝的終點站—腎臟,最終惡化到必須血液透析,也就是洗腎。
 
洗腎一世 問題不絕
許多腎友一周約需到洗腎中心報到3-4次,洗腎是透過血液透析將身體的應該代謝的物質排除出去,腎友本身體質會受影響的層面很多,包括體力、免疫力變差,營養失衡等的問題。
珍惜健康的身體,從飲用足夠的水量開始,體重乘以30cc是一天建議的攝取水量,過猶不及,也別為了擔心而飲水過量,導致水中毒,反而得不償失
 
腎友又罹癌 摘7公斤器官求生
國內近期案例,58歲的蔡女士長期洗腎,如廁時發現血尿,卻不感疼痛,就醫檢查、切片,確診為尿路皮上癌,此種癌診好發於腎盂、輸尿管、膀胱等任何部位,且病癥為無痛性血尿,尤其洗腎患者特別容易罹患尿路皮上癌,大意不得。
 
科技無極限,蔡女士雖為長期洗腎患者,用達文西手術摘除全身7公斤的器官後,竟然第二天就可下床,猶如重生,且總傷口面積縮小至5公分,預估醫療自費部分在18~23萬間。
 
 
健保不給付 如何自救?
買得好,還要買得早,保險與醫療息息相關,別讓自己因為疏於規劃,而成為茫茫大海中的一條船。
健保暫時未提供港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建造港口,建造了港口,更不知道什麼條件才可以停靠,但相較醫療保險,卻是投保一時,受用一世。
 
新聞與資料參考:無痛血尿竟確診「尿路上皮癌」 她一次摘7KG器官保命ETtoday新聞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6
針線縫合傷口可能走入歷史,這款膠水只要60秒便能將傷口黏合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