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8/01/08

癌症藥飆漲,患者無力回天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3513
✸觀點:
 
Lomustine 價格飆漲1400%
報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表示,目前共有319種藥物的美國專利已經過期,但缺乏學名藥競爭,所以藥價近幾年飛漲。
以Lomustine為例,這種治療腦部腫瘤和何杰金氏淋巴癌(Hodgkins Lymphoma)的藥物,自2013年以來價格飆漲1400%,使得部分患者無力負擔。

 
癌症藥物漲幅過大 將衍生出更大風險缺口
對於一般民眾來說,這件新聞訊息的重要性在於:假設癌症藥物的漲幅過大,很可能會讓原本自認為「萬一罹患癌症後的高昂藥費支出風險,已獲得一定保障」的民眾,可能衍生出更多風險缺口。
 
標靶藥月花「數十萬元」 常有
因為以目前最常採用的癌症標靶藥物為例,雖然全民健保也有針對許多癌症標靶做「有條件」給付。但在例外狀況下,民眾可能需要自費負擔。只不過,標靶藥物一個月花上「數十萬元」的情形並不少見。
 
留意「增購保額」
一旦報導屬實、癌症藥物的價格飛漲,就可能讓原本已精算好癌症支出風險的民眾,面臨需要再「增購保額」的情形,值得一般大眾了解,並進一步評估加保時機與保額。
 
✸新聞摘要及連結: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表示,目前共有319種藥物的美國專利已經過期,但缺乏學名藥競爭;FDA表示,希望鼓勵這類藥物出現更多競爭。以Lomustine為例,這種治療腦部腫瘤和何杰金氏淋巴癌(Hodgkins Lymphoma)的藥物,自2013年以來價格飆漲1,400%,使得部分患者無力負擔。由於Lomustine沒有競爭的藥物,使經銷商商NextSource Biotechnology擁有巨大的定價權。UDN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針線縫合傷口可能走入歷史,這款膠水只要60秒便能將傷口黏合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