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7/12/13

真的很貴!免疫治療月花30萬元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2880
✸觀點:
 
癌症長達35年 10大死因第一

癌症蟬聯國人死因之首長達35年,且一直是國人死亡率最高的疾病。目前治療方式除了外科手術外,藥物治療方面進步快速,包括化學治療、放射治療、標靶治療,以及免疫治療。
 
最新免疫治療可望治癒 但月花費達30-50萬
 
其中,最新的免疫治療,可望治癒癌症,成為維持癌症病友生命的利器。但是,由於相關治療費用高昂,一個月至少花費30至50萬元,有時一個療程的治療費用,更高達500萬元。
正因為以上高昂的費用,並不是人人都能負擔得起。所以,最近醫界也在呼籲,健保應在有限資源情況下,擬定部分給付,或是比照C肝新藥從總額給付,讓有需要的人使用。
 
新藥納健保 流程約3-5年
 
然而,台灣新藥納保障礙重重。調查發現,二代健保上路後,廠商申請日到納入保險生效,平均得花420天,癌症新藥更需782天,加上醫院採購等繁複行政程序,平均癌症新藥給付,需3至5年之久。
 
癌症險的「足額」,「高額」投保非常重要
 
也因為癌症新藥給付的時間礦日廢時,再加上國人罹癌的死亡率高(根據衛福部統計處資料,105年癌症死亡率約為10萬人口733.2人,約有17萬多人死亡,其中男性高出女性1.5倍),因此,再次提醒大家:為了讓自己享有更周延、完善的高額癌症費用風險,癌症險的「足額」,甚至是「高額」投保非常重要。
 
其次,目前可以買到的癌症險有兩種,其一是傳統以「住院」為前提的癌症險;其二則是新型態的,類似重大疾病險的「一次給付型癌症險」。
至於這兩種保單的保障範圍,並不互相衝突。其中,傳統型的可以提供給因為癌症住院或手術的相關保障;至於一次給付型的保單,則可以做為以上昂貴癌症新式療法的費用補貼。
 
✸新聞摘要及連結:癌症蟬聯國人死因之首長達35年;然而,治療方式也日益精進,目前最新的免疫治療,可望治癒癌症,成為維持癌症病友生命的利器,但治療費用高昂,不是人人能負擔,一個月至少花費30至50萬元。醫界呼籲,健保應在有限資源情況下,擬定部分給付,或是比照C肝新藥從總額給付。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針線縫合傷口可能走入歷史,這款膠水只要60秒便能將傷口黏合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