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7/12/06

重疾來襲 青壯族防護不可少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
瀏覽數:6560
✸新聞:重大傷病年輕化 你保對了嗎?
 
每3.34分鐘 就有1人新領重大傷病證明
民國90年到104年,台灣總人口增加4.8%,但在食安問題、環境污染、生活壓力、工作過勞等影響下,許多文明病也因此出現,領取重大傷病證明數在同一觀察期間竟飆升101%;重大傷病患者占總人口數已上升至4.1%。
依據105年健保署統計資料,國人每3.34分鐘,就有1人新申領健保重大傷病證明,累積領證數已達95.5萬張,在所有的健保支出中,因重大傷病的醫療給付已占健保支出27.2%,且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
元大人壽表示,正值青壯年、又有家庭責任的上班族,若想降低文明病造成的醫療支出、照護支出,只買單一住院醫療險,或是只保障單一或特定疾病的醫療險,將無法獲得完整且全方位的醫療保障。
 
業者指出,重大傷病或慢性疾病,通常需要較長的時間進行治療或休養,這期間不但收入可能中斷,再加上醫療照護費用,往往成為家中經濟的負擔。因此提醒民眾,進行保險規畫時都應列入整筆給付且涵蓋重大傷病給付功能,保障範圍廣泛的重大傷病險,提前做好準備,防患於未然。
 
保險專家提醒,不論購買了什麼樣的醫療險,最好抽個空檔為自己與家人徹底做一次保單健診,若經濟許可,不妨透過購買重大傷病險,讓自己與家人的醫療保障,升級為更全面,才能真正在急難發生時,提供真正所需,發揮保險保障的功效。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13
針線縫合傷口可能走入歷史,這款膠水只要60秒便能將傷口黏合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